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5643|回复: 133

[保险] 医疗保险,几个关键的问题一定要知道(05/02/2014更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6-3-2011 02:27:43|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王者风范 于 5-2-2014 12:33 编辑

在您健康的时候投保, 要尽快投保。 明智的选择。

1, 有66种病一但中了,就很难再买到全面保障的医疗保险了。

1 Alzeimer’s Disease ( 老年痴呆证)
2 Aortic Valve Stenosis/ Aortic Incompetence/ Aortic
Insufficiency/ Aortic Regurgitation (主动脉瓣狭窄)
3 Aortic Surgery (主动脉手术)
4 Aplastic Anaemia (再生障碍性贫血 )
5 Arterio-venous Malformation (AVM) (动静脉畸形 )
6 Atrial Septal Defect (ASD)/ Ventricular Septal Defect
(VSD)/ Patent Foramen Ovale (PFO)/ Hole-in-Heart (房间隔缺损)
7 Atrial Fibrillation/ Atrial Flutter/ Ventricular Fibrillation/
Ventricular Flutter (心房颤动)
8 Balloon Angioplasty (PTCA-Percutaneous
Transluminal Coronary Angioplasty)/ Heart Bypass
(CABG-Coronary Artery Bypass Graft)/ Coronary
Artery Disease (CAD)/ Ischaemic Heart Disease
(IHD)/ Stent Inserted into Coronary Artery/ Coronary
Atherosclerosis/ Coronary Stenosis (气囊血管成形术)
9 Bronchiectasis (支气管扩张)
10 Cancer within 5 years ( 癌症 5年之内)
11 Cardiomyopathy (心肌病)
12 Cerebral Palsy (大脑性瘫痪)
13 Cerebral Vascular Accident (CVA)/ Stroke/ Transient
Ischaemic Attack (TIA)  (脑血管意外)
14 Chronic Liver Failure ( 慢性肝衰竭)
15 Chronic Obstructive Airway Disease (慢性支气管疾病)
16 Chronic Renal Failure/ Impaired Kidney Function (慢性肾功能衰竭)
17 Cirrhosis (Hardening of Liver) ( 肝硬化)
18 Congestive Heart Failure/ Heart Failure (充血性心力衰竭)
19 Deaf Mutism (聋哑症)
20 Dementia (痴呆)
21 Diabetes Mellitus Type I (Insulin Dependent) (糖尿病)
Diabetes Mellitus Type II Diagnosis Age < 35
Diabetes Mellitus with Complications
22 Diabetes Mellitus and High Blood Pressure/ High (高血压)
Cholesterol
23 Down’s Syndrome/ Mental Retardation (唐氏综合症)
24 Dwarfism (矮小,矮态)
25 Emphysema (气肿,肺气肿)
26 Fallot’s Tetralogy (紫绀四联症矫正术)
27 Gender Realignment/ Sex Change (变性)
28 Glomerulonephritis (血管球性肾炎)
29 Gout with High Blood Pressure/ High Cholesterol/ (痛风)
Diabetes Mellitus/ Heart Condition/ Kidney Condition
30 Haemophilia (血友病,)
31 Heart Attack/ Myocardial Infarction (MI) (心脏发作)
32 Heart Enlargement/ Cardiomegaly/ Ventricular
Hypertrophy ( 心髒肥大 )
33 Heart Valve Surgery (心脏瓣膜手术)
34 Hepatitis C/ Hepatitis D (乙肝,丁肝)
35 High Blood Pressure Diagnosis Age < 35
36 High Cholesterol Diagnosis Age < 35
37 High Blood Pressure & High Cholesterol
Diagnosis Age < 35
38 Hodgkin’s Disease (霍金证)
39 Huntington’s Disease  (亨廷顿舞蹈病)
40 Idiopathic Thrombocytopenic Purpura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41 Intestinal Ischaemia/ Ischaemic Colitis/  (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Mesenteric Vascular Insufficiency
42 Intracranial Aneurysm  (颅内动脉瘤)
43 Intracranial Tumours (颅内肿瘤 )
44 Kawasaki’s Disease with complications  (川崎病)
45 Loss of Independent Existence (失去独立生活能力)
46 Leukaemia (白血病)
47 Major Organ Transplant Surgery (主要器官移植)
48 Motor Neuron Disease (运动神经元病)
49 Multiple Sclerosis (多发性硬化)
50 Muscular Dystrophy (肌肉萎缩)
51 Neurosis  (神经机能病,神经官能症)
52 Non-Hodgkin’s Lymphoma (霍奇金淋巴瘤
53 Obesity (BMI > = 40)
Obesity (BMI > = 30) with Diabetes Mellitus &/
or High Blood Pressure &/or High Cholesterol
54 osteoporosis (骨质疏松) 
55 Parkinson’s Disease (帕金森) 
56 Paraplegia/ Hemiplegia  (偏瘫,半身麻痹,半身不遂)
57 Peripheral Neuropathy (周围神经病,外周神经病,周围神经病变) 
58 Severe Poliomyelitis (麻痹)
59 Polycystic Kidney Disease (多囊性肾病) 
60 Pulmonary Stenosis (肺动脉瓣狭窄)
61 Sick Sinus Syndrome/ Pacemaker Inserted (病态窦房结综合征)
62 Still’s Disease/ Juvenile Ankylosing (斯蒂尔病)
Spondylitis/ Juvenile Chronic Arthritis
63 Stiff Person Syndrome (僵人综合证)
64 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 (系统性红斑狼疮)
65 Thalassemia Major(重型地中海贫血)
66 Wilson’s Disease (威尔森氏症)

 
2, 遗传的病,保险生效后,有些公司两年以后才可以受保障。有的不用等两年,一旦发现就可以受保。
3, 怀孕引起的不正常现象,保险生效后, 10月后才可以受保障。(不是说买了保险后不可以怀孕)。
4,保险公司有权更改条款和保费。 但是会提前30天通知受保人。
比如说: 保险公司可能会随着经济的发展, 和通货膨胀的压力,来提高保费。  也可能随着医疗的改革,保障的条款也会随着改变。
5, 目前新加坡有5 家保险公司有这个和CPF挂钩的医疗保险计划。
6,如果有报销过帐单,最好是不要换公司,因为其他公司不保障已经有的疾病。 所以一旦有了病,就只能跟一个保险公司了。
在加一条, 医疗帐单报销的时候,  如果是公民或者PR , 帐单医院会直接交给保险公司, 如果是外国人, 就要先付帐单,然后才去报销.

7,付费保证书, 要保单生效一年后才可以生效, 但是不是所有的医院都会接受这个LOG.
8, (新补充) 如果需要住院, 只需要填两个表格就可以了, 一个是MEDISAVE, 一个是CALIM FORM, 有些医院还需要交押金.  对PR 和公民用CPF 买保险的人, 医院会把帐单直接交给保险公司. 自己不需要拿帐单去保险公司做任何手续.  外国人和不是用CPF 买的保险的人, 就需要先交医疗费,然后再去保险公司去报销.
还有一个建议就是如果经常感觉身体有些不舒服,最好是赶紧买个医疗保险, 以防看医生的时候被诊断出什么病. 看完后在买的话, 就比较麻烦了, 少则3个月,多则半年之久.
9,现在每家保险公司的医疗保险保障的 越来越全面。
10, 如果经常出国的话,可以考虑大东方的海外医疗的保障。 目前只有大东方的医疗保险有保障到国外的治疗。
11, 保费可以说不用考虑在内,因为这些公司隔几年就调整一次保费。可能现在便宜,以后贵,可能现在贵,以后便宜。变量太大。所以找保障全面,公司信誉高,稳定的比较妥当。


以上几条供大家参考。(更新 05/02/2014).






A 级病房

A 级病房

B级病房

B级病房

B-2 级病房

B-2 级病房
图片4.jpg
发表于 7-3-2011 01:30:22|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原来如此,长知识了。
谢谢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7-3-2011 09:23:59|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楼主对大家有点贡献!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3-2011 23:13:17|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斑竹, 希望可以帮到大家更好的理解医疗保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3-2011 00:14:58|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帖,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3-2011 01:14:13|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家有跟AVA买一个保险,说是保大人也一起保小孩的。楼主可以介绍一下这个么?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3-2011 07:03:37|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王者风范 于 12-3-2011 07:12 编辑

回复 WAYNEWEI 的帖子

aviva得医疗保险,我知道是,大人买的话,小孩子免费到21岁。  
具体的条款,建议你去问一下你的agent. 让他给你解释清楚。
这个问题关键是:小孩子21岁以后情况是怎么的,是不是不管在21岁之前有没有生病,21岁以后都可以继续受保。条款里只有写大人买的话,小孩子免费到21岁。21岁以后的就没有写。有点模糊。 最好是有黑纸白字写明, 21岁以后可以继续受保,不管有没有生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3-2011 11:32:16|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王者风范 的帖子

谢谢提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3-2011 13:03:01|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新加坡保险,需要体检吗?楼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5-3-2011 16:26:46|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王者风范 的帖子

谢谢楼主分享。

正好借帖子帮朋友问个问题。他读书时候精神压力大,得过精神疾病在新加坡有病史,但现在拿到学位了,病也好了,工作了拿了PR最近还打算要孩子。他是运动健将,身体棒得很。这种情况在新加坡是不是没可能买到住院保险(可以不保精神疾病)?

PS:如果有哪位做保险的朋友觉得他的case有可能成功,可以告知联络方式。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