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123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8749|回复: 28

给要来新加坡留学的学生,you will be regretful if you miss it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0-11-2011 14:27:35|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随着中国的发展,很多家庭的经济条件越来越好,出国留学也不再是新鲜事,但是来新加坡留学的学生无非是两个目的,一个是来这里的私立学校混日子,这个问题我没什么好说的,但还有就是想来这里考o水准或a水准靠自己的努力考上理工学院或大学,作为一个过来人,我想给大家敲一下警钟,我不是危言耸听,只是告诉你们事实。  很多人听中介说新加坡多好多好,我并不排斥它,但是如果你们想来这里读书就业也许就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了,在新加坡,外国人就业是有比例的,一个公司招你一个中国人就要多招三到五个本地人来平衡比例,也就是所谓的本地保护政策,也许中介告诉你这里有很多的工作机会,现在新加坡的中国人多得数不过来,你觉得工作会好找吗?不说你是私立的,就算你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的外国人,也很难找到工作,我的好几个朋友已经放弃找工作回国了,工作不是找不到,只是就业率和国内差不多,适合的工作很是难找。
   再说读o/a水准的,千万不要以为你中学成绩好就可以和本地的中学生抗衡,他们英语虽然不好,但是至少不比国内四六级的大学生差,而且如果读的是私立学校,录取的几率更小,新加坡的理工学院是先收政府学校再收私立的,所以成功远没有你想象的容易,你要比别人付出一倍两倍甚至三倍的努力才有可能成功。考o/a水准最重要还是靠自己,如果在国内成绩一塌糊涂的话,(我指中下水平的学生)劝大家还是不要来浪费时间了。
  现在黑中介很多,为了赚钱什么谎都敢说,即使他们没有骗你的钱把你送到了新加坡,但是你选了错误的课程最后失败的还是自己。我当时来的时候就是自己选的学校递的资料,我现在来了之后才知道中介说了多少谎,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太大损失,大家都在国外求学不容易,所以不希望国人被欺负,更不用说自己人骗自己人了。
  我不知道我写这些会不会违反这个论坛的规矩,我只是心血来潮想帮助那些在国内犹豫不决的学生,一步错步步错,我希望我的经验可以帮助大家,如果有疑问可以留言给我。

发表于 11-11-2011 08:17:18|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原创要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1-2011 13:29:28|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lol:lol:lol厉害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1-2011 14:52:35|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认为你的说法有些片面.
1.新加坡狮承认私立教育,而且有新加坡教育信托认证来保护学生,之前新加坡的私立教育是比较混乱,所以政府会出台cpe认证,现在在新加坡没有新加坡教育部的认证是不可以招收国际学生的,现在在新加坡注册私立学校只有68家。而且每年都在审查这些学校资质师资。
2.抛开黑心中介不提,在新加坡发展的确要不中国发展好,就拿北京211大学毕业生为力,实习工作只有2000人民币,每个月吃饭和住房大概1500,而在新加坡一般wp都可以留下200多,而且第2年可以加薪。
3.o水准问题,确实中国学生入学理工学院是有名额限制,但是你的成绩优秀同样可以,考入理工学校,不是我跨新加坡的私立教育,理工学院毕业是大专,现在新加坡政府已经取消pr邀请信了,毕业的理工学生只有自己去申请长期准证,最长一年时间,而且毕业最多只能申请到sp.
4.要想在新加坡长期发展,还要在私立学校读到本科。申请ep。
希望我的回答能帮到你,也希望你好好考虑自己的去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1-11-2011 19:27:03|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知道写这种会让中介很生气,但是我觉得你有打广告的嫌疑,
  第一,新加坡的确承认私立教育,但是如果你拿私立的文凭你觉得就业容易吗?很多不知情的学生就是听这些中介如是说才懵懵懂懂的来了新加坡,我自己读了私立的,我觉得确实还是很不错的,但是找工作真的不容易。
  第二,我在新加坡这么久,这里的消费自然我有发言权,我不说过好日子,租房最便宜一般是三百新币,还是合租,消费更是高得离谱,我自己比较喜欢购物,一个月可能要花一千新币,如果是比较节俭的(平时只吃饭不买什么衣服不去娱乐不用护肤品的话)一个月可能要700块,不说够不够用,你要申请wp都不是易事。
  第三,六楼说的没错,现在政府已经不给邀请信了,可是很多中介却还是再这样说来骗学生,sp不好申请,时间也短,但是申请ep,你至少还要花个五到八万( 至少)在新加坡申请一个公司,才有可能申请到ep。
如果你是学生,我希望我可以帮到你,如过你是打广告的,我也不说你了。
     请注意,我写这个不是说不让大家来留学,只是让大家不要被中介蒙骗,到时钱没了工作也找不到,失败也可能是一辈子的事,我希望大家好好考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1-2011 04:25:54|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Linzd 发表于 11-11-2011 19:27
我知道写这种会让中介很生气,但是我觉得你有打广告的嫌疑,
  第一,新加坡的确承认私立教育,但是如果你 ...

不知道你读的是哪所学校,我认识很多中国人都是读了私立的大学然后在这里工作了。年轻人钱肯定是不够花了,在中国也一样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1-2011 14:49:39|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没事吧 我说
1.没有人说让你放着公立考私立.有能力当然考公立这个有什么好争得.
2.就业要看你选择的学校和专业新加坡私立大学 就业高的有95%的你要选择。
3.黑中介骗你钱,关新加坡私立教育什么事不要跑题了,之前新加坡私立学校有上千家,现在新加坡备案的有68家。
你要从里面选择适合自己和有发展的。
4.还有我不是中介 我是私立大学的老师。
5.新加坡的私立教育中国是承认的,这也就是为什么之前有在大使馆作新加坡学公正,现在中国大使馆只是停止了公正服务。
6.你要选者有国际学校的本科课程,你能拿到本科第三方学校的本科课程是在中国涉外监管网上可以查到的。所以是承认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1-2011 16:38:33|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北京大米 发表于 14-11-2011 04:25
不知道你读的是哪所学校,我认识很多中国人都是读了私立的大学然后在这里工作了。年轻人钱肯定是不够花了 ...

我不是说不找不到,而是不好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1-2011 16:46:51|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rikku123 发表于 14-11-2011 14:49
没事吧 我说
1.没有人说让你放着公立考私立.有能力当然考公立这个有什么好争得.
2.就业要看你选择的学校和 ...

我私立学校的学生,我也觉得我们学校很好啊,我没有说私立不好,只是工作不好找,你难道敢说现在外国人就业很容易吗?国立的都回国了,更何况私立。
  再者,我说了黑中介不是骗你钱,而是告诉你虚假的情况,比如我来之前中介h告诉我在这里每个月生活费500块准够基本生活,他可以把我送来啊可是他说的情况不属实啊,他告诉我poly毕业有邀请信,这些都是假的,可是我们无从得知啊,我写这个文章不是叫大家不来留学,只是告诉大家现在我所知道s的新加坡私立教育大概的状况,让大家不要被黑中介骗了,that is i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4-11-2011 17:51:48|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你在新加坡工作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