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499|回复: 0

【狮城论坛】坛友分享:如何简单快速做腌酸菜,比如腌酸豆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8-9-2015 11:07:12|来自:上海徐汇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attach][/attach]

本文由@小鱼儿妈妈 发布在狮城论坛“亲亲宝贝”板块。
原文详见:https://bbs.sgcn.org/thread-14354975-1-1.html
欢迎进原帖讨论

[attach][/attach]

非常简单,快速,喜欢吃酸菜的妈妈可以尝试自己做一下:

1、长豆角洗净,晾干。(如果腌别的菜,也一样,洗净晾干)。

2、准备一个可以密封的玻璃罐,洗净,控干水,待用。(这种玻璃罐宜家有,几块钱一个,很便宜,我家买了两个,一个腌酸豆角,一个腌别的酸菜,如红萝卜,白萝卜,西芹、红辣椒、黄瓜等等。)

3、烧一锅椒盐水(就是放花椒和大量盐煮开的水,盐要多放,盐与菜的比例是1:4,也就是100克盐,400克菜),晾凉待用。

4、把晾干的长豆角放进控干水的玻璃罐,倒入晾凉的椒盐水,再倒入一点白酒,密封玻璃罐,大功告成。

只要常温下静置,放着等上一星期就好了,菜变酸了就可以吃了。
[attach][/attach]
一开始酸豆角会浮在水面,等过了三四天,就会产生气泡,说明菜已经开始发酵了,再等上几天,菜会沉下去,那就说明好了,可以用干净的不沾生水的筷子捞出来试试酸度如何。如果酸度适合自己,就可以捞出来炒菜了。如果觉得不够酸,就可以再放一两天。时间越久,菜越酸。

绝对无添加剂,无防腐剂,菜是自然发酵,酸的很地道。

[attach][/attach]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