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教育
新加坡和上海哪边上学?
 32045  165

jiayuan.jin 秀才

现状:
1.儿子快两岁,我刚来这边工作不到一个月。
2.老婆和儿子在上海,可以择校在上海某大学附属幼儿园和小学。
求助:
1.刚来只有EP,小孩可以在这上学吗?
2.如何衡量新加坡和上海的学前和小学教育?
3.是两地都学一部分优势还是专注一地长期稳定?
3.2 W阅读
167 回复 看全部 | 倒序浏览

nansyxu 八品县丞 #2

http://bbs.sgcn.com/thread-15896544-1-1.html
看看以前的回复,你自己再拿主意吧。

jiayuan.jin 楼主 #3

引用: nansyxu 发表于 23-4-2016 17:55
http://bbs.sgcn.com/thread-15896544-1-1.html
看看以前的回复,你自己再拿主意吧。

谢谢版主。

家有小公主 进士 #4

建议幼儿园一定要在新加坡读。最好读国际学校的幼儿园。孩子的天堂。

男人如树 五品知州 #5

问你自己。想留在新加坡吗? 如果想, 并且有机会, 那尽早带孩子过来。无需比较。如果不想留下来, 那完全没必要折腾。

又听一声干鹊 状元 #6

楼主,看样子也是个想孩子接受素质教育的爸爸,算一算从上海出发,方圆一小时车程(汽车、高铁)内有多少玩的地方?如果你觉得所谓受教育就是关在学校学习,当我没说。

黛妍 同进士 #7

本帖最后由 黛妍 于 24-4-2016 09:48 编辑
引用: 家有小公主 发表于 23-4-2016 19:58
建议幼儿园一定要在新加坡读。最好读国际学校的幼儿园。孩子的天堂。

国内大学附属幼儿园和小学服务的对象是教工的孩子,然后是孙子辈, 外面人想进去困难比较大。校内有补贴,条件好,师资雄厚, 儿童设施齐全。这也就国际幼儿园才可以比,这还超贵。

又听一声干鹊 状元 #8

要补习的话,大学里博士硕士一大把,啥科目都有。唯一欠缺的是英语环境。

yishun2009 三品按察使 #9

本帖最后由 yishun2009 于 26-4-2016 11:43 编辑

隔三差五就有这样的问题, 只要楼主稍做功课, 都能在以前的帖子里找到答案。

看来楼主很不了解新加坡的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状况。如果你孩子能在上海上很好的幼儿园和小学, 千万别来新加坡!

新加坡的学前教育把价高质低发挥到最大化。几乎没什么硬件设施, 没有自己独立的操场, 只有几个室内的小房间; 孩子连固定睡觉的床都没有, 只能临时睡在地上的垫子上, 而且整天必须光脚, 袜子也不能穿, 而那些老师却可以穿拖鞋; 师资水平也比较差, 包括本地的英语老师和外来的华语老师。很多英语老师的英语有很浓重的口音(通常说浓重本地口音即singlish的本地人没有受过多少良好教育), 中国人很多听不懂;而华语老师是100%中国请来的, 有些人的水平可能连高中毕业都不如吧, 这些人在国内是基本没有资格在上海做幼儿园老师的!

yishun2009 三品按察使 #10

本帖最后由 yishun2009 于 26-4-2016 11:48 编辑

小学的师资状况是, 教职员工冒似很多, 但著名的比例"40-3-1"凸显出一线任课教师的严重匮乏, 即40个学生3门主科统统由一个老师教, 她/他还必须是班主任, 可想而知教学质量堪忧。这个问题连执政党的教育部长都不得不认为是一个问题, 需要改进。一些小学连一块比较像样的室外操场都没有, 或只有很小的一块。虽然政府每年在教育上的预算很高, 一年100多亿新币, 但在小学教育没有体现出其相应的高投入的效果。而有些数理科教师水平存在问题, 比如连重要的期末考试都出错题, 学校只好算所有学生那道题算对, 此类事件时有发生。这种问题的根源很多, 而结果就是最好或比较好的人才没有从事教育工作。

要想成绩突出, 孩子必须要大量课外补课, 很多好的老师由于种种原因辞职在校外做专职家教。很多有名气的补习中心还要排队等候上学。所以在新加坡有句实话 - 好成绩是补出来的。
加载更多
电脑版
APP
App 内打开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Safari中打开

将“狮城论坛”添加到主屏幕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