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
买空调,请远离美的 - (3-11-2020更新,终于换掉了)
 45734  86

camty 五品知州

本帖最后由 camty 于 3-11-2020 16:24 编辑

单独开一个帖子来吐槽一下美的。
3年前,我买了美的的system3,因为这个房子没打算住太多年,反正要卖,就买个便宜点的(主要还是穷!!!)。于是上了美的的贼船。一开始半年还挺好,没什么问题。半年后开始从出风口喷水,而这个问题,至今存在,我每3个月请人来清洗一次空调,一直无法解决。后来找人把整台内机拆开来化学药水清洗,也无法解决。打给美的,说是可以派人下来看,如果是因为机器脏,我要支付他们路费和清洗费用,即使我的产品还在保修期内。这个分明就是什么都他说了算,他想说是脏,我有什么办法,而且问题不是一直有,时好时坏。后来我索性不理它,买了个空调挡风板挂在前面挡着。清洗空调花费的几百块,暂且不提。

随后在将近3年的时候,主人房的空调开始不制冷,具体现象就是室外压缩机一直转,内机吹热风。找人来修,说是电磁阀坏了,换了电磁阀,问题解决,花费150.

之后仅过了2个礼拜,主人房空调再次出现同样的问题,叫回同组人马,下来检查说电磁阀控制的铜阀坏了,如果要更换,很麻烦,需要把这个铜阀切下来并把新的铜阀焊回去,相当麻烦,且费用高。这个铜阀和论坛里另外一位网友出问题的部件一模一样。不过他们发现我的外机是system 4的外机,有一组空闲的接口。而刚好这组接口的位置是我的铜管可以够得到的,就帮我把铜管调转到这个空闲的接口上,而那个有问题的就放在一边不管了。花费50元

据空调维修人员讲,通常美的的空调外机都是在四年或者五年会出问题,我的算早的。我不知道美的这种质量是怎么在新加坡经营下去的,我相信想我或者那位网友有一样问题的肯定大有人在,我也懒得和美的撕逼,消费者在这里是不占优势的。

只能在此建议各位,买美的空调前,想想清楚,你省下的几百块,足够你cover日后的维修费吗?你的年假不是钱?你的精力不值钱?

顺便分享一个维修人员遇到的三菱的问题。同样一台空调,已经使用将近五六年,靠近东海岸地区,海风带盐,外机腐蚀严重,一样的故障,电磁阀坏掉,电磁阀被锈在铜阀上。经过维修人员一点一点敲打(担心弄断生锈的铜阀),才把电磁阀取下,换了新的以后,空调立刻满血复活。所以,三菱,大金,松下,在新加坡的占有率高不是白来的。

2020年11月更新:
哎,新房还要再等1年半,家里的空调是一天比一天难用,具体体现在制冷靠运气,有时候开机能出冷风,有时候开机出常温风,空调运行十几分钟会出P0的报警,然后自动关机十几秒,随后再自动启动。受够了美的空调,但是又没有很好的办法,找人来修,直接建议我换空调,用的时间短,可以考虑换二手的。

好吧,我也确实忍受不了这美的空调的表现,联系卖家,1100块,给装一台二手的三菱一拖二Starmex,用回同样的管道。 结果来的时候发现空调壳都是黄的,心里凉了半截,仔细看看日期,竟然是2011年的空调。好吧,既然都来了,那就装吧。

叮叮咣咣忙活了3个多小时,终于安装完成,测试一下,运行良好,只是一台内机风速比另外一台高,算了,谁让咱买的是二手的呢。

用了几天,发现空调放最小的风,晚上睡觉都不会热,早上厕所门内侧满满冷凝水。空调特别安静。制冷效率也很高,清洗空调的工人也会很开心(我猜的)。

哎,一个九年的二手空调,表现都要比3年的美的空调要好。各位真的不要在购买空调上图便宜,不管出于什么考虑。

回头想,当初买美的的时候,以为自己只用5年就会搬家。这么看,它是不是也算达标呢?
4.57 W阅读
87 回复 看全部 | 倒序浏览

老鼠爱小米 管理组 #2

吐槽美的空调的,楼主不是第一家,也不会是最后一家。

老鼠爱小米 管理组 #3

一分钱一分货,人家贵有贵的道理。有些人就是图便宜,然后等待后患一件一件地解决。

老鼠爱小米 管理组 #4

买冷气,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一定要买贵的,换和维修都很麻烦,伤脑筋,费时间费精力,还影响人的心情。
衣服和包包,鞋子,倒还可以用便宜的,不喜欢或者不适合就丢了再买新的就是。

camty 楼主 #5

引用: 老鼠爱小米 发表于 27-11-2016 17:05
买冷气,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一定要买贵的,换和维修都很麻烦,伤脑筋,费时间费精力,还影响人的心情 ...

严重同意,贵有贵的道理。这种电器质量好的可以十年不坏,质量差的可以一年一坏,烦都烦死了。

yishun2009 三品按察使 #6

六年前,我图便宜买的三星洗衣机,用三年没到就坏了,没电,不通电。修不起。只好扔了。买的三星平板电脑三年不到也坏了,还是电源的问题,也修不起。

三星也特别坑人啊。

千股涨停 狮城贵宾 #7

是的,空调,洗衣机,冰箱这些东西,体积大还需要安装,每天都离不了,想象一下装满食物的冰箱突然坏了的情景。

所以东西一定不能图便宜,后患无穷。

美的这也是作死啊,这种质量,怎么好意思出来混呢。

娓娓道来 秀才 #8

空调我选三菱的,大金的也很不错。不过三菱有三菱重工和三菱电气两家,以前是一家的,不知道现在有啥区别。反正看公交车窗上的广告全是三菱电气。

千股涨停 狮城贵宾 #9

三星确实也坑爹,我当年的s4,刚过保就坏,换主板要300,果断放弃。不过接下来的note3表现还不错。

前几天换手机,因为三星手机已经变成了手雷,果断放弃,打算换苹果的,正在琢磨是7还是7+,突然看到报道说6s大面积的自动关机,苹果对此的反应还是一如既往的装逼,果断放弃。

最后选择了某国产品牌,到现在用的爱不释手,国货做成这样还差不多,美的还是算了吧。

daisy_86 五品知州 #10

去年屋子好装修时,正好看了一个吐槽美的的帖,一转眼发现邻居家装了美的,当时我真想把那帖子给他看看,搬家不到一年半,看有工人进出,一问已经有两台有问题漏水了
加载更多
电脑版
APP
App 内打开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Safari中打开

将“狮城论坛”添加到主屏幕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