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旅游
新加坡旅游收益去年创历史新高 中国人花钱最多
 9480  3

新加坡政策 进士

尽管面对诸多挑战,包括本地爆发兹卡疫情,以及一些旅客来源地的经济表现疲弱等,新加坡去年接待的外国入境旅客及旅游收益不减反增,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新加坡旅游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入境旅客人次从前年的1520万,增至1640万,增幅达7.7%。15大客源地中,10个国家和地区如中国、印度、越南和德国等的数字都上升,增幅介于3%至36%。其中,印度尼西亚旅客去年达289万4000人次,比前年多6%,位居榜首;中国旅客则激增36%,达286万4000人次,排第二。
  • 旅游局.jpg

  • 图片来自联合早报
    旅游局国际司助理局长田子沛说,过去一年,连接新加坡、中国、印度和印尼的航空网络不断扩大,如西部航空开通了飞往新加坡和重庆的航线等,有助推动这三大市场二线城市的发展潜能。

    旅游收益方面,以去年截至第三季的数据计算,2016年全年旅游收益预计达248亿元,比前年增加约30亿元,涨幅约13.9%。旅客在购物、住宿和餐饮更高的花费是带动旅游收益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这三方面的旅游收益分别增长48%、28%和24%。

    中国旅客人数虽然位居第二,但旅游收益却超越印尼,排在第一;截至去年第三季,达28.12亿元,年比增幅达41%。

    杨汉忠说,三大市场的经济表现良好,带动出国欲望。“对比过去,我们去年遇到的阻力较少,这让我们在进军一线和二线城市所采取的策略逐渐取得成效。”例如旅游局前年在旅游网途牛和携程网(Ctrip)展开的“新有灵犀,从心发现”的活动初见成效。途牛去年共售出9万9200份单飞来新加坡的配套,比前年多出52%。
  • 旅游局2.jpg

  • 图片来自联合早报
    田子沛透露,旅游局将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营销策略,合作伙伴将从去年的20个增至24个,其中包括两个新的数码合作伙伴。

    商务旅游及会议、展览与奖励旅游业方面前年因经济放缓受挫,去年情况有所好转。旅游局去年支持了超过410项商业活动,年比增长约15%。这些活动吸引约34万3000旅客人次,带来约6.11亿元的旅游收益,比前年高出约28%。

    另外,游轮业的乘客量则取得16%的同比增长。去年游轮在新加坡停靠的次数共411次,而初次停靠新加坡的游轮有10艘。

    尽管全球经济和政治局势持续不明朗,但预计亚太区旅游市场仍会增长,旅游局估计,今年访新旅客将继续增加,介于1640万至1670万人次;旅游收益预计增加1%至4%,介于251亿元至258亿元。

    旅客在购物、住宿和餐饮更高的花费是带动旅游收益增长的主要原因。来自这三方面的旅游收益分别增长48%、28%和24%。
    (信息来源:新加坡STB)

    9480阅读
    3 回复 看全部 | 倒序浏览

    天宇商务 四品知府 #2

    顶帖!!!

    叶落知秋~ 同进士 #3

    本帖最后由 叶落知秋~ 于 30-3-2017 17:06 编辑

    那新加坡对中国还事事的呢,看看老美子给他什么了

    王记888888 同进士 #4

    去年我在新加坡待9天,也贡献了一部分收入
    电脑版
    APP
    App 内打开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Safari中打开

    将“狮城论坛”添加到主屏幕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