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EIS与入学
2018AEIS考试经历(未完待续)
 98227  32

anniesweetheart 进士

本帖最后由 anniesweetheart 于 31-3-2019 00:57 编辑

2018年12月14日,女儿如往常坐校车上学,临走时她对我说,妈妈,我担心晚上回来你会有点生气。我说,妈妈知道结果就会生气吗?不会的,因为你已经付出努力了。

前一天,一起备考的小姑娘已经收到录取通知,经过了三个月漫长等待,大人和孩子都满怀期待,但又害怕结果。

朋友发来查录取状态的链接,我看了一下,必须在八点后才能查。虽然只差十几分钟了,但还是觉得太久,人紧张得不行。我说,我得先去休息会儿,于是换上睡衣躺回床上,却连眼睛都没闭。链接里只需准考证和护照号,填完却没勇气按,进来一个朋友信息,又聊会,再重填,还是没勇气按。终于鼓起勇气按下。结果出来,密密码码一大篇,正好朋友问怎么样?我说还没细看,一大篇,她说快看,我放大手机屏幕,congratulations!啊,真的是考上了。没有传说中其他家长知晓结果的泪流满面,但还是有些晕炫,将近半年的准备历程一下子翻腾出来......

欢迎备战AEIS和已入读政府学校家长互相交流,微信号:(19624635)


9.82 W阅读
32 回复 看全部 | 倒序浏览

anniesweetheart 楼主 #2

本帖最后由 anniesweetheart 于 31-3-2019 01:11 编辑

四月底有想法参加AEIS考试后,先沟通,跟女儿象成人样交流。找到一位对新加坡教育体系非常了解的老师,我带女儿前往,他帮我们分析国际和政府学校,女儿听得很认真,跟老师道别后,女儿说准备考AEIS。我趁热打铁跟她商议,她想了想,愿意先把画画和舞蹈停掉,多些时间备考,我暗暗高兴,第一步完成,跟娃达成一致目标。

爸爸马上查资料,朋友们也帮我出主意。原校的课不停,要补词汇,纠语法,提升作文,准备数学。马上到了五月份,时间很紧迫。爸爸查到网课,一周三次,每次一个半小时。女儿变得异常忙碌,回家吃完饭有时还未做完学校作业,就到网课时间,上完课再做学校作业,背词汇。

叮嘱她等校车的时间背单词,下课有时间就做作业......不到一个月,我跟女儿爆发冲突,之前孩子下学做完作业,还有不少时间看书。备考后被压缩到分秒,没时间阅读,她想放松下,我答应她做好作业,背好单词可以看她喜欢的书,但每天忙完功课赶紧得洗洗睡。于是女儿把英文小说带到卫生间,磨蹭着不出来,我发现后很生气,她有点委屈,我们两争吵着,最后她小声说,“我也想学,但是我控制不住也想看小说”之前我们一直表扬她爱阅读,但是现在很霸道地不让看。我轻轻蹲下去,抱住她说,“女儿,有时候做某些选择要舍弃,而且也要会控制。”

anniesweetheart 楼主 #3

本帖最后由 anniesweetheart 于 31-3-2019 01:23 编辑

6月学校放假,回中国边吃边玩,走亲访友,拜见长辈,行程排到端午后。

我们联络了上海的老师,准备面授,每天由老师带着阅读,做练习,背单词,晚自习,当天完成生词量。女儿说她是宿舍里最早睡最晚起,其他几位姐姐更用功。每周六天半的学习时间,我只在周日下午把她从学校接出来玩一下,平时都由老师手机上反馈给我,报告学习进展,慢慢地发现孩子成绩有所起色。

八月初,
学校即将开学,到了我们返回新加坡的日期。我跟娃爸商量决定延期返回,等考试结束后再入学。我试探着跟女儿商量,是否继续培训?女儿很开心,说原来正头疼要上学又要复习,担心精力不够,能全身心做一件事更好。她有了自己的思想,也懂了取舍和孰轻孰重。每天有新收获培训生活虽辛苦,但也让她充实,七月时班上就加入两位同岁小姑娘,三人关系特别好,大家一起学习,一起努力,相互鼓励。

anniesweetheart 楼主 #4

本帖最后由 anniesweetheart 于 31-3-2019 01:41 编辑

女儿说每天给自己扎不同发型,小小年纪也学着自我调节。时间飞快,马上到九月,女儿跟我说,老师让大家争取最后的时间。九月中旬我开车去接,塞了满满一车,厚厚的纸张分门别类放着,女儿说资料要带去新加坡,我赶紧补买行李,资料大概有十斤。

终于到了正式考试当天,叫了的士,热心的司机大姐听说我们去考场,给我们面授机宜:答题要仔细,注意小标点,写作要有描写。俨然一位资深的培训讲师,看来每年接送考试交流下不少经验。车到考点,带队老师已在考场外等候,孩子们拍照留念后排队入场,前后四道门同时打开,看来考生真是不少。除了中国,还有来自印度,韩国和欧洲。

家长们三五成群在外聊天,候场大厅各路培训机构摆台,适时分发资料,AEIS考试的产业已初具规模。

jiji0307 秀才 #5

RE:2018准备AEIS,2019入读小五,2020备战PSLE(未完待续)

恭喜啊!我们还在备战AEIS加油!

anniesweetheart 楼主 #6

引用: jiji0307 发表于 10-3-2019 10:15
恭喜啊!我们还在备战AEIS加油!

最主要提升孩子英语实力,努力终有回报,加油!

anniesweetheart 楼主 #7

本帖最后由 anniesweetheart 于 31-3-2019 01:50 编辑

上午考试结束,考官让我们进场接孩子,展馆很大,大家张望着认领孩子,我跟另一个妈妈拎着女儿往外走,两娃觉得考试很简单。老师说数学成绩起码拿90分以上,简单题如果做错几处失分,更让人心痛

聊着聊着,女儿说自己是用铅笔答题,我想起老师建议孩子们用水笔,由于试卷批阅时间长,担心搬动时字迹被磨掉,当时想发火,又尽量克制,说:“老师不是让你用水笔写吗?”女儿说考场里老师讲可以用铅笔,也可以用水笔。我强压怒火,想想下午还有一场考试,就不再跟孩子争执。

路边一位妈妈因为同样的事情,已经克制不住地在责骂,要说淡定真是不容易。

下午,家长们等孩子出场,纷纷上前迎接拥抱,三位小姑娘如释重负,就想吃点好的。走在路上,孩子们脚下带风,开心得象放飞的小鸟,仿佛就要张开翅膀翱翔,三个月的紧张,终于可以释放一下。

cjjcjj 学童 #8

真的是你,群主

anniesweetheart 楼主 #9

引用: cjjcjj 发表于 20-3-2019 09:05
真的是你,群主

因为分享,所以快乐,希望能帮到更多人。记录下点滴,也是对过往的纪念。

yumeiren0707 秀才 #10

确实是这样,等待结果的时间好漫长...但又不敢点开结果
加载更多
电脑版
APP
App 内打开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Safari中打开

将“狮城论坛”添加到主屏幕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