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123下一页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0738|回复: 21

[中学] 中二考回新加坡学校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4-2019 13:07:32|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家姐姐是去年12月参加:Supplementary Placement Exercise (SPE) 考试,考回新加坡中学,很顺利的今年2月入读中二。
由于我家是去年10月考虑回新加坡读书,所以没赶上School Placement Exercise for Returning Singaporeans - Secondary (SPERS-Sec)考试,还好MOE还有一个补充考试SPE,报名后,去年12月直接从上海飞到新加坡考完,就回上海等消息,今年1月收到MOE发的school list,选择6个学校后,很幸运的进入了自己选的第1个学校,是间IP学校。中间的过程难免会有等待和各种不确定的焦虑,但最后还是很顺利的回到新加坡读中二了。
回顾当时的主要经历,我们先是在MOE网站上申请报名考试,然后看考试科目是英语和数学,打电话问MOE说是没有历年提供,而且也很明确的问了,报考中二,只考中一内容;当时考虑这么短的复习时间,姐姐在上海读的也是国际学校,英语就不复习了,靠平时积累的水平听天由命了;而且数学是我家姐姐的弱项,所以就在taobao上买了本中一的数学练习册,只复习了数学,因为当时还在上海学校就读,每天都是完成学校作业后,有多余时间,由我陪着姐姐单练数学。复习阶段我们就是这样过来的。
接下来的过程就是考试,第二场是数学,考完后,有点蒙;数学考试第一部分是30分钟34题,姐姐说来不及做完,而且全都是些pattern题,听了这个,我心里挺后悔,怪自己家长没做好功课,不知道还有智力测试题,完全没准备。下午第二场是英语,姐姐考完出来后,说还好,不难。
接下来就是等待school list, MOE会根据考试成绩,很准时发送email,我们收到了135间学校的school list,参考了MOE网站的信息,根据成绩、学校录取及学校空位情况来post school,再参考论坛上前辈的经验,我们根据住家地址,选填了6个不同排名的学校,结果很幸运,被posting到第1个选项的IP学校去了。
转校的阶段很顺利的完成了,接下来的任务就是更艰巨的新学校适应过程了,希望跟论坛上的各位父母共勉。

发表于 2-4-2019 16:23:50|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对拿新加坡护照的回流新加坡孩子,MOE一般都是挺照顾的。
和另一个帖子里的新移民孩子相比,肯定是处处偏向新加坡护照的。
新加坡可能是世界上PR和公民待遇差距最大的国家吧,PR基本没有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4-2019 00:36:37|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PE在新加坡讀過三個月國際學校的學生可以考嗎?MOE考都沒考派了間130的學校,我女兒自己找了間71的,但好遠。都不太理想。追追成績10月再換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4-2019 08:32:55|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谦谦谦 于 3-4-2019 08:35 编辑
angelasuen 发表于 3-4-2019 00:36
SPE在新加坡讀過三個月國際學校的學生可以考嗎?MOE考都沒考派了間130的學校,我女兒自己找了間71的,但好 ...


这考试在下半年,不适合你女儿的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4-2019 12:00:46|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之前問了,九月。所以只有讓MOE派,結果好差,只有自己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4-2019 13:01:03|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angelasuen 发表于 3-4-2019 12:00
是,之前問了,九月。所以只有讓MOE派,結果好差,只有自己找。

应该是PR或公民就能申请的,你可以在MOE网站上查下。
我们当时人在国外,自己也写过邮件找新加坡学校,但没找到,所以就参加了这个统一的考试,因为这个考试可以在好多学校都认可的。我们拿的是公民,考完后,都是MOE走流程的,挺顺的。
之前自己找学校的时候,要么学校说没有位,要么学校让我们过来考试,但我人不在新加坡,所以参加不同学校考试不方便。所以对我来说,还是直接参加这个考试,根据成绩和学校空位来安排学额的,更合适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4-2019 16:11:32|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們在新加坡讀了國際學校好像不能考了,要考也要九月,現在要麼去他派的那間爛學校,要麼自己找。上星期四剛考了一間。離家遠到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8-4-2019 18:04:04|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ngelasuen 发表于 8-4-2019 16:11
我們在新加坡讀了國際學校好像不能考了,要考也要九月,現在要麼去他派的那間爛學校,要麼自己找。上星期四 ...

所以教育部还是照顾你的,安排了个离家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4-2019 09:41:06|来自:新加坡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谦谦谦 发表于 8-4-2019 18:04
所以教育部还是照顾你的,安排了个离家近的。

那間也不近,我住的地方可能都沒位,我自己找的也很遠,但排名好多了,女兒考了入學試,願意給個快班位我們。不過還要等,位置還沒有讓出來。這個星期四給通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4-2019 11:12:18|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angelasuen 发表于 9-4-2019 09:41
那間也不近,我住的地方可能都沒位,我自己找的也很遠,但排名好多了,女兒考了入學試,願意給個快班位我 ...

读了国际学校不能考吗?
那你现在是打算读国际学校还是邻里学校呢?
我自己的经验是,参加School Placement Exercise for Returning Singaporeans考试,如果成绩还可以的话,更容易找到好学校。我们参加完考试后,MOE帮我分配到排名20左右的学校去了。但考试一年只有一次机会。
考试之前,我自己试着找过几个排名在40-50之间的学校,都说没有位;也找过排名70-80左右的学校,都没找到空位;海星天主教我也问过,也让我们去他们学校考试后才能给我们找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