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留学
有什么途径可以从国内高中毕业到新加坡读大学
 8385  12

WXFY 秀才

朋友的小孩在中国读书,今年刚上高中一年级,成绩还可以。想了解一下有什么途径可以让小孩在高二或高三毕业到新加坡读大学?请了解相关信息的群友分享一下经验。谢谢。
8385阅读
12 回复 看全部 | 倒序浏览

Marsicool 举人 #2

公立大学一定要高考成绩➕雅思成绩
如果是私立学校,可以高二毕业过来读,世界排名三百左右的优秀私立学校都是可以申请。

71天山雪莲 三品按察使 #3

我家孩子也是高一读完来的新加坡,目前已经上了NUS。但是这条路走得也非常艰辛,总之一句话,想上好大学,成绩是硬道理!

TP-赵锦辰 探花 #4

高考成绩,必须是理科,可以申请五所政府理工学院之一,其中淡马锡理工学院不需要雅思成绩,通过理工学院三年的GPA可以申请大学。

王者斑马 七品知县 #5

看是什么要求,孩子的读书能力等等

zncznc2019 生员 #6

这个阶段很尴尬

Joy宋老师 同进士 #7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janetfox 学童 #8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新加坡留学吧 狮城合作伙伴 #9

看最终目标是什么?
大学有私立合作类,通常是英澳文凭,被中国教育部认证的,本地就业也没问题。
另一类是公立院校,理工学院相当于专科学校,但是含金量很高,需要参加olevel考试,难度不亚于高考,对于中国高中生来说olevel要准备6-12个月,成绩很好的情况下。公立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需要考alevel国考申请或者中国高考应届毕业生一本线高出60分以上有条件申请,雅思6.5以上有优势。
以上无论哪条路都是艰难,家长定好目标,再仔细规划这条路才能帮助学生在新加坡顺利求学。
谢谢!

springbishan 同进士 #10

新加坡有公立和私立大学选择。
公立大学注重学生的成绩+语言
私立大学可以在国内高二或是高三毕业后可以申请。
加载更多
电脑版
APP
App 内打开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Safari中打开

将“狮城论坛”添加到主屏幕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