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485|回复: 0

[投资] 隔夜美联储决议果然引发市场大行情!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9-9-2019 12:58:24|来自:马来西亚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美联储鹰派降息!鲍威尔传递重要信息美元隔夜大涨、金价暴跌今日还有大事来袭
隔夜美联储决议果然引发市场大行情。美联储如期启动了2019年的第二次降息,但暗示未来可能不会进一步降息,这被市场人士视为“鹰派降息”,这推动美元显著走强,而金价则大幅下跌,一度跌破1485美元/盎司。本交易日,投资者将迎来包括日本央行、瑞士央行和英国央行在内的多家央行决议,预计将再度引发市场波动。


美联储祭出鹰派降息
北京时间周四(9月19日)凌晨2时,美联储如期公布利率决议。美联储周三批准了一项备受期待的降息25个基点的计划,但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未来还会进一步降息。

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之后,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1.75%至2%的区间。近两个月前,FOMC进行了11年来的首次降息。

除了降息,美联储还将超额存款准备金利率(IOER)下调了30个基点,幅度大于基金利率的下调幅度。本周隔夜回购贷款市场出现崩溃。此举旨在将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区间内;从历史上看,IOER一直是基金利率的“护栏”,其比目标利率高出5个基点。

三位美联储地区主席——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和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都投了反对票。乔治和罗森格伦表示,他们倾向于保持基金利率稳定,而布拉德则主张降息50个基点。这是自2014年12月以来,对美联储决定的最大分歧。

政策声明与7月份的声明几乎没有措辞上的区别。该委员会再次将“全球事态发展对经济前景的影响以及温和的通胀压力”列为降息的主要理由。至于经济评估,美联储调整了措辞,表示家庭支出正在“强劲增长”,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和出口有所减弱”。
美联储点阵图显示,10名委员认为2019年不会再降息,只有7名委员认为还将降息一次。此外,点阵图显示2020年预期没有降息,2021年和2022年各有一次降息。


鲍威尔新闻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
在美联储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言论刺激美元进一步走强,而金价遭到更大打击。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条件允许,美联储将采取一系列降息举措,但他认为现在没有必要。

他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经济确实下滑,那么更广泛的降息举措将是适当的,我们没有看到这种情况。这不是我们所期望的。”

鲍威尔称,FOMC成员普遍认为美国经济运行强劲。

他说:“我们今天做了一个决定,就是把联邦基金利率降低0.25个百分点。我们认为,采取行动促进我们的目标是恰当的。我们将高度依赖数据。我还想说,就像我们经常做的那样,我们不是在预设的路线上。”

鲍威尔讲话期间,美元指数进一步扩大升势,一度攀升至98.66高点。
现货黄金则进一步下挫,最低下探至1484.16美元/盎司。

你对这事又有什么看法呢?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