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教育
第三语文
 20226  41

甜草莓的秘密 秀才

PSLE的选校表格上有一个第三语文。这个第三语文应该是除英文和母语(比如华文)以外的另外一种语言吧?
如果不选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吗?
如果选了,以后会有什么优势吗?比如会不会有重要考试加分的情况,又或者可以免修一门其它学科?
请前辈指教,谢谢!
2.02 W阅读
43 回复 看全部 | 倒序浏览

劳动节 五品知州 #2

实际上大家有机会的大部分人都选,然后中二后选择退出的也是大部分,学好了就是掌握第三种语言,没学好又觉得占用学习时间,打个申请就可以退出了,对学业没什么影响。

甜草莓的秘密 楼主 #3

谢谢您!那如果学好了,会不会有重要考试加分的情况,或可以免修一门其它学科?一共要学六年吗?

劳动节 五品知州 #4

引用: 甜草莓的秘密 发表于 22-11-2019 15:20
谢谢您!那如果学好了,会不会有重要考试加分的情况,或可以免修一门其它学科?一共要学六年吗? ...

不会有什么加分,据说学好了可以算进学分里算成绩,没听说可代替什么学科的,没学好就不纳入计分,不过据我所知,很多人最终都是退出的,毕竟中学了CCA很忙,Project也多。

甜草莓的秘密 楼主 #5

谢谢您!请问您说的"学好了可以算进学分里算成绩"是指A LEVEL吗?
毕竟要真正学好一门语言也不容易,所以想先问清楚再决定要不要学,免得浪费了时间和精力呀

劳动节 五品知州 #6

引用: 甜草莓的秘密 发表于 22-11-2019 15:56
谢谢您!请问您说的"学好了可以算进学分里算成绩"是指A LEVEL吗?
毕竟要真正学好一门语言也不容易,所以想 ...

第三语言考试拿到的成绩参与总分考量对学生有利的学校才算进来的,如果反而拉低学生的总分就不算,到JC还有第三语言吗,我不知道,如果孩子有兴趣倒是可以读完4年。但是我孩子班上的到了中二学年时只剩下三俩个在学了。

甜草莓的秘密 楼主 #7

引用: 劳动节 发表于 22-11-2019 16:37
第三语言考试拿到的成绩参与总分考量对学生有利的学校才算进来的,如果反而拉低学生的总分就不算,到JC还 ...

非常感谢您的详细解答!如果不选也没有什么不好的影响,我可能就会放弃了,不想给孩子增加负担啊!如果半途而废,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开始吧。

甜草莓的秘密 楼主 #8

本来不打算选第三语了,可是孩子又说几个好朋友想约着一起选,所以请问:如果要中途退出,是随时都可以退出吗?还是一定要等到中二以后才可以退出呢?谢谢

nansyxu 八品县丞 #9

本帖最后由 nansyxu 于 23-11-2019 13:35 编辑

最后可以作为A level文科。 据说到JC还选的基本都是A, 但是每个语言只有10多个人剩下来了。
中三每种语言大概会有30多人选取去德国,西班牙,法国游学几周,前提,你能撑到那时候

谦谦谦 榜眼 #10

其实约着选同样的外语也未必分到一个班,记得中一过了两个学段(就是6月)就可以退了。 周末花两个小时复习还是可以坚持下来的,感觉开始觉得难,上了道及格还是不难的。
加载更多
电脑版
APP
App 内打开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Safari中打开

将“狮城论坛”添加到主屏幕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