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教育
PR娃几年级来新加坡比较合适?
 7748  20

豆豆的豆豆 举人


楼主这个问题估计会遭到很多人的质疑,但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希望听到更多的建议~

楼主全家上海人,来新3年全家拿到了pr,有个女娃,本来想买房子了,但是最近做出了家庭的重大决策。
楼主在新加坡的生活适应但是谈不上喜欢,国内一线城市的生活太丰富多彩了。

楼主考虑的是新加坡K2读完,娃和妈妈回上海读书,爸爸继续这里上班,1-2个月见一次。回上海正好大班,我们上海学区房,让娃读完四年级左右,再征求她自己的意见要不要回新加坡读书。


主要原因是:
1-楼主夫妇最终都要落叶归根的,生的是女儿,个人的想法是不希望她真的变成地球人,飘在外头,毕竟从小这里长大以后回去的概率很小了。但是出国求学是可以的,最后还是希望她能够在国内生活。加上以后父母养老问题,不想现在和父母分离,以后和女儿二次分离。


2-在这里生活了3年,感觉孩子这里长大中文应该是荒废了,除非父母抓的很紧,想让孩子基础在国内打得好点再过来,一来有根的意识,二来觉得往后50年看,虽然新加坡在不断进步,但是上海未来可期,华语重要性在全球化中不用多说。(当然也是觉得新加坡的singlish有点囧)


3-觉得自己的职业在国内发展机会更多,虽然新加坡工作压力小,但是我喜欢上海的学习平台,便捷、有活力而丰富的生活。当然爸爸正好相反,这里机会更多,爸爸喜欢简单人情世故的环境。


4-双方父母不喜欢新加坡,不会常驻这里。我们双职工,我们又不是很想请菲佣,请了菲佣也只能做做后勤工作,饮食不能希望太大,目前状况是感觉孩子营养和是食物和上海是没法比,所以生长发育的关键阶段希望也是底子打得好点。


想听听大家的建议
如果以后过来几年级过来比较合适(当然也有可能娃不想来,会尊重她的意见。)
主要是想要聚焦两地的教育这块。
谢谢


7748阅读
20 回复 看全部 | 倒序浏览

老鼠爱小米 管理组 #2

如果我是上海人,有工作,我是不会留新加坡的,我会选择上海。娃在上海读书,安家。

以我在新加坡十几年的经验告诉你,新加坡的工作压力一样的很大,不轻松哟。

轻松的是人情世故,简单。你不理我,我不理你,随性过自己的生活。国内做不到,你不理他的话,会被说。

老鼠爱小米 管理组 #3

对于教育这一块,上海的教育比较先进了,幼儿园就有英语,生活中接触英语和新兴事物的机会也比较多。

就我老家重庆那个地方,幼儿园没有英语,小学没有英语,真真的到了初中才开始接触26个英语字母。我很奇怪地问过为什么小学没有英语?他们很奇怪地回答不是小学都不教英语的吗?我说大城市幼儿园就开始了。这就是输在了起跑线上。上海是不存在这些问题的,,所以就教育这一块,上海的教育你是应该放心的。而说到放弃上海来新加坡,我想你会后悔的,你将会看到:    中文的根丢了,传统文化没了,英文也没有说好。

而且,单从户口来说,我觉得上海户口远胜过新加坡户口。上海本地户口,多值钱呀,将来上海比新加坡牛逼。再加上父母不愿意来新加坡,养老父母的问题,你还是让孩子在上海吧。你寒暑假节假日过来玩玩,老公几个月回去一趟,就行了。

豆豆的豆豆 楼主 #4

引用: 老鼠爱小米 发表于 5-12-2019 14:32
对于教育这一块,上海的教育比较先进了,幼儿园就有英语,生活中接触英语和新兴事物的机会也比较多。

就我 ...

谢谢回复~
上海现在2-3岁就开始英语启蒙了,不过受到英语环境限制和新加坡还是有差距的。
我个人觉得基础教育在上海读是权衡家庭各方意见各退一步的做法,只是对于如果小学来新加坡读书,娃是否跟得上存在疑问。

劳动节 五品知州 #5

我觉得看娃的悟性,在国内读华文和数学是棒棒的,来了新加坡会是个优势,只是数学思维要小改适应这边的模式,英文呢要在国内下的功夫非常大非常大,才有可能4年级来这边不留级能跟上。

豆豆的豆豆 楼主 #6

引用: 劳动节 发表于 6-12-2019 11:05
我觉得看娃的悟性,在国内读华文和数学是棒棒的,来了新加坡会是个优势,只是数学思维要小改适应这边的模式 ...

是不是3年级来更合适些?

劳动节 五品知州 #7

引用: 豆豆的豆豆 发表于 6-12-2019 12:12
是不是3年级来更合适些?

这个我也没有经验,3年级来也有留级的,中一来也有不用留级的,中二来还有可能考上名中学的

谦谦谦 榜眼 #8

英语打基础越早越好。

又听一声干鹊 状元 #9

如果你想孩子以后在国内生活,整个成长阶段最好在国内。

又听一声干鹊 状元 #10

孩子在哪里成长就对哪里有认同感
加载更多
电脑版
APP
App 内打开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Safari中打开

将“狮城论坛”添加到主屏幕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