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女教育
中学生可以选择什么书籍阅读
 12164  7

小鹤 举人

如题,每次孩子去图书馆选书看,不知道给她什么意见,感觉她总看小屁孩的书,如故事书 漫画书。 作为家长,希望她读一些对学习有帮助的书籍,求高人指引、感谢。
1.22 W阅读
7 回复 看全部 | 倒序浏览

谦谦谦 榜眼 #2

英文是不是看莎士比亚的比较好?别的科目看看参考书?华文女孩的话不知道爱不爱看武侠小说?

老鼠爱小米 管理组 #3

根据自己孩子的兴趣来,他感兴趣的他才看得进去,读得津津有味,废寝忘食。他不感兴趣你塞给他也是丢在一边。
学语言,兴趣很重要。我的印度同事,马来同事,华语很好,可以跟我用华语聊天。因为我的英文不好。
马来同事是喜欢唱歌,她通过学唱华文歌学习的华语,她最喜欢听刘德华、上海滩等等歌。还会唱。
印度同事是喜欢看武侠,武打片,看金庸小说学习华语,现在她看宫斗剧。通过字幕的帮助学习很多比较难的华语。

老鼠爱小米 管理组 #4

我们家都是他自己借,自己买的,没有帮他借过,买过书。他自己借的自己买的走到哪儿都在读书,比如坐德士,坐飞机,他在看书。

他看的书是《巴菲特全套》、《乔布斯全套》、《比尔盖茨》,《马云说》、《穿布鞋的马云》、《哈利波特》,都是他自己的兴趣啊。

劳动节 五品知州 #5

我家的都是自己去买,都买英文小说,没有一本是跟学习有关的,我也坦然接受了,因为我买的无论华文和英文,他都不看。

Eric_Tian 举人 #6

孩子多大了?小孩子本来就喜欢看故事书和漫画书,你家小孩子喜欢看,那不是挺好的吗。专业书籍和经典文学、有哲理思想的书籍,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很难长时间坚持,要慢慢培养。

滟子2020 学童 #7

文学名著

guan070304 二品巡抚 #8

看孩子自己喜欢吧,也是看家长的引导孩子是否接受。
电脑版
APP
App 内打开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Safari中打开

将“狮城论坛”添加到主屏幕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