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116|回复: 0

[其他] 叶思柴:比特币是为何能够一步一步走向投资神坛(2)

[复制链接]
发表于 4-1-2020 17:00:50|来自:湖北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密码学在历史中的应用

密码学在每个时代先进科技,从而产生新的加密方式,制造出那个时代的“区块链”技术,来保证信息传输的安全和可靠。例如:

1)凯撒大帝的“区块链”。凯撒是第一个把替换密码用于军事用途、并且记录下来的人。一流的情报工作和保密工作,是在战场上获胜的前提条件之一。

2)阿拉伯人的“区块链”。在政府的关键事务上进行加密,记录税收也采用了密码术,在《大臣手册》等管理文献里还在探讨与密码术有关的技术性问题。这助推阿拉伯人去打造一个高效清廉的政府、提供一个有效的管理制度、建立一个有秩序的富裕社会。

3)电报和无线电时代的“区块链”。15世纪文艺复兴的时候,各城邦政治上的尔虞我诈,密码编辑术在欧洲成为了一项蒸蒸日上的行业。如何能够安全、快速地输送情报,如何能够破获对手的情报,是各个城邦主人最为关注的事情之一。

4)希特勒的“区块链”。纳粹德国采用了一个在当时看起来的杀手级武器——恩格玛密码机。这台机器问世,在编制密码方面毫无费力地碾压了人类最优秀的编码师,就像是Alpha Go无情地击败了人类最优秀的围棋手柯洁一样。可以以更快、更精准、更安全的方式向远在千里之外的将军下达战令。

3、密码朋克的发展

一个独立数字货币的创造,则始于1992年。以蒂莫西.梅为发起人,美国几个不安分的物理学家和数学家聚在一起,创建了一个“密码朋克”小组,由黑客、自由主义者、密码学家以及前卫人士组成。他们将密码与朋克一词结合,是希望用密码学创建一个自由、不受监控的世界。

他们在加密邮件系统中说道:如果期望拥有隐私,那么我们必须亲自捍卫之。我们使用密码学,匿名邮件转发系统,数字签名,以及电子货币来保障我们的隐私。

1993年《连线》报道了这些隐匿于世界各地、为人类隐私事业战斗的一群人:“密码朋克正在与FBI、NSA作战。他们的战争,将决定21世纪是否还会有隐私存在。”密码朋克得到壮大。

密码学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一直在探索保护隐私。在这几十年中,“密码朋克”运动几经起伏,为人类带来了无数的开源加密协议。其中一些协议,已经成为了互联网通信的基石。

密码朋克们在探索自由、匿名、去中心化数字货币的道路上,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