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278|回复: 0

[投资] 叶思柴:为何比特币如此与众不同​

 关闭 [复制链接]
发表于 7-1-2020 20:05:33|来自:湖北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第一、概念范围不一样,比特币是数字货币的一种,数字货币的概念涵盖比特币。

第二、发行方不一样,比特币没有统一的发行方,而有些数字货币有独立的发行方。

第三、数量不一样,比特币与其他虚拟货币最大的不同,是其总数量非常有限,具有极强的稀缺性。该货币系统曾在4年内只有不超过1050万个,之后的总数量将被永久限制在2100万个。

数字货币简称为DIGICCY,叶思柴老师告诉你其实它是英文“Digital Currency”(数字货币)的缩写,是电子货币形式的替代货币。数字金币和密码货币都属于数字货币(DIGICCY)。比特币是一种数字货币。

数字货币不同于虚拟世界中的虚拟货币,因为它能被用于真实的商品和服务交易,而不局限在网络游戏中。这里叶思柴老师个您们科普一点,早期的数码货币(数字黄金货币)是一种以黄金重量命名的电子货币形式。

现在的数字货币,比如比特币、莱特币和PPCoin是依靠校验和密码技术来创建、发行和流通的电子货币。其特点是运用P2P对等网络技术来发行、管理和流通货币,理论上避免了官僚机构的审批,让每个人都有权发行货币。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