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互助
求助:被学生公寓强行驱除,学生公寓不退半年房租和押金
 5340  1

赚钱养皮皮 学童

本帖最后由 赚钱养皮皮 于 12-1-2020 20:38 编辑

求助:被学生公寓强行驱除,学生公寓不退半年房租和押金

具体情况是:我是nus的授课型硕士学生,住在Matchbox学生公寓。去年11月30号的时候,我在学生公寓门口遇到两人说忘带门禁卡,让我帮忙开下门。我未多想,出于帮忙,我就用自己的门禁卡帮她们刷了进去。
12月我回国了一个月。

一月十号的时候,我从国内回学生公寓,发现自己的门禁卡已被注销。跑到值班台询问,他们告知我已被驱逐,理由是我十一月的时候帮刷的两个人是外来人员,我等同于违法了他们的条例:带外人进入学生公寓,然后要被驱逐。当天我直接被学生公寓扫地出门。同时他们告知,由于合同上写着:In an event of an eviction,all monies paid by the Licensee,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he Security Deposit, shall be forfeited too. 所有按照合同,我的半年房租和押金将全部不予退还。

想求助下,这种霸王条款是否有效,我能否通过法律途径要回全部或部分房租(我知道我确实违反了他们的条例,纵使无心,但确实违反,所以押金不指望退还)。

这份合同是他们学生公寓单方面拟定的,当时签署合同之前,我已经交了一个月房租的押金,交押金的时候未被告知任何公寓的条例。如果我选择不签署合同,押金是不予退还的,所以我们几个同学,当时也就忍了,半被迫地签署了合同(当时应该没将被驱逐,没收全部款项单独拿出来说明,我问了几个同学,都说没有印象。)所以这个条款是否属于霸王条款,能否一定程度上通过法律维权呢?
谢谢大家!我一个穷学生这几天真的绝望到不行。求懂法的大家帮帮忙,我该怎么办。



5340阅读
1 回复 看全部 | 倒序浏览

晓林 狮城贵宾 #2

1.的确是霸王条款。
2.可以通过申述拿回房租,如果违规,并没有给学生公寓带来任何损失,如被盗,如火灾,如人命案,这种强行扣留6个月房租行为和强盗无异。
3.但很费时费力,它们明摆着是欺负外国学生。
电脑版
APP
App 内打开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Safari中打开

将“狮城论坛”添加到主屏幕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