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844|回复: 0

[兴趣话题] 如何正確的布施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9-1-2020 20:29:18|来自:广东深圳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道眼天下 于 2-2-2020 19:40 编辑

有同學問怎麼正確布施、如法布施。那麼我總結一下修真界千萬年來前輩們的經驗,做一個簡單的說明。

布施有很多種,有財布施、法布施,無畏施。

只要是真心幫助人,不加私心雜念,不覺得我幫助了他,需要一定的回報,這種布施才是真正的布施,如法的布施。

然後有幾個具體方法。
“沃斯爱皮皮”交流:零零捌伍贰伍壹零陆伍伍壹肆

一、時施。在時間上正好,別人需要我們提供幫助,這叫雪中送炭,對人幫助很大,他內心深處的那種感恩心,會在整個宇宙中留下信息,而這種資糧會千百萬倍迴轉,這個叫積陰德。

二、施行人。在我們力所能及的時候,給旅途中受到災難,困難的人給予幫助。

三、施病人。病人是很難受很痛苦的,不僅身體上需要醫藥,心靈上也需要安慰。所以面對一個病人,給他安慰,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布施。

四、施法器。我們看出來這個人是真心修行的一個好人,慈悲之人,他遇到某種困難,我們去給他幫助,這種布施將來讓我們得到的因果會非常大。

五、施行異國者。有的人到國外留學,遇到困難,缺少盤纏,給予他幫助。

六、智慧布施。給他解決問題,傳授知識,讓他懂得修道的道理。

七、資身施。生活遇到困難,給他提供必需品。比如遇到地震、水災,火災等等災難。古代很多財主(其實他們受到過聖人教育),有任何災荒,他們就會在街上施粥,放一口鍋,讓災民活下去,這種對子孫後代的教育意義很大。

八、房屋施。給沒有房屋的人提供居所,這種功德也是非常大的。

九、光明施。給他提供光明,對我們每個人打開天眼非常有幫助。有些人練天眼很久,閃光都沒看到過;有些人一練就開始閃光,那些天眼能快速閃光的人在過去世都有做光明施。

十、香施。用香料,衛生用品去做布施。

十一、鮮花施。鮮花供養師父,可以讓人的相貌更加莊嚴,更加美好。

十二、無相布施,最大無相布施是布施給大修行人,有德行的人,聖人。比如太乙救苦天尊大慈悲是宇宙中最大的聖人,我們在受用任何喜悅的東西的時候,可以在心里布施,拿上這個東西在心裡說“布施給天尊”,然後我們再享用。這個小小的布施,小小的發心,我們日積月累,就可以和天尊建立鏈接,這個很重要。

十三、善知識布施。對真正善知識給予布施,在家裡叫施父母。哪怕知道父母這一點做錯了,我們當時也要順他的意,之後用智慧去引導他,去幫助他。比如有的父母對修行不太懂,或者不相信,甚至粗口,這時候我們不要造業,不要憤怒,也不要去規勸,要避開,沉默。但是以後因勢利導,去引導他,這是非常重要的。

十四、對那些窮途末路的人提供幫助,救濟孤兒,這些都是大布施。

十五、還有一種布施,功德很大,就是古代的忠臣。比如李世民手下的魏徵,他敢於直諫。這是有危險的,所以功德很大。

這些都在告訴我們修行修的是什麼,是我們的這顆心,要看破人間幻象,要尊師重道,不是僅僅在心裡,要表達出來,才能在整個宇宙中留下一個很重要的因果信息。而且這是在給自己的子孫後代積累資糧。

修行不是僅僅一個功法,一個法門。需要性命雙修。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