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
国内保险经纪推荐的,交500万,退休时可以获得1亿,值得买吗
 5199  21

kongnj 秀才

国内保险公司经纪推荐的产品,父母在子女出生时交5年,每年100万。共计500万。等到70年之后,子女可以一次性领到1亿元。
仔细算下来这个产品的收益率很高。
这个产品值得买吗?
  • D1CC6D22-19FB-44BF-827A-E96353515E4A.jpeg
5199阅读
21 回复 看全部 | 倒序浏览

幽灵海 狮城贵宾 #2

不划算,1.035的70次方大概是12,通货膨胀差不多就是百分之3.5,相当于白存70年

kongnj 楼主 #3

引用: 幽灵海 发表于 6-2-2020 21:07
不划算,1.035的70次方大概是12,通货膨胀差不多就是百分之3.5,相当于白存70年 ...

为什么是12?不是20吗?

老鼠爱小米 管理组 #4

1,如果活不到70岁咋办?
2,子女到了70多岁了,拿那1亿元做什么用?
3,70年之后,卖这个保险的保险经纪保险公司不在了怎么办?

幽灵海 狮城贵宾 #5

引用: kongnj 发表于 6-2-2020 21:12
为什么是12?不是20吗?

4000万不保证

chenchens 进士 #6

楼主好,这个产品我知道,也熟悉这个产品里里外外的优点与缺点。 可以一起讨论。

勇敢的小虎 五品知州 #7

20岁的时候你子女被告知自己有一亿财富,但是要七十岁才可以拿。你可以想象一下接下来五十年他们内心受到的折磨吗? 确定这是为了孩子好?

北方人8 进士 #8

引用: 勇敢的小虎 发表于 7-2-2020 09:59
20岁的时候你子女被告知自己有一亿财富,但是要七十岁才可以拿。你可以想象一下接下来五十年他们内心受到的 ...

再告诉他们, 咱家那五百万都在里面, 拿出来就一分没有啦.
呵呵, 不知道会啥效果, 有点意思.

mu4zi3yu2 进士 #9

你好,一般评判储蓄产品的好坏有这个几个主要标准:

第一个是收益率
孩子出生时每年存100万,存5年,等到70岁拿1亿。数字看起来很吸引人,但是其实用excel算一下IRR,年化收益率也就是4.50%左右(见下图,也可以自己用excel试算)。考虑到要存那么长时间,这个收益率也就是普普通通。
放到新加坡来看,这个收益率不算低,也不算很高。如果跟国内的同类产品比较,因为国内整理银行利息高一些,年化4.5%就更没有优势了。

  • 捕获.PNG


  • 第二个是保证收益的占比以及非保证收益的实现率
    绝大多数保险储蓄产品的收益都分成保证收益和非保证收益两部分,国内也是如此。有的储蓄产品可能看起来年化特别高,但是如果仔细看计划书,可能发现绝大多数收益都是非保证的,保证部分只有一点点,那样客户要冒的风险就比较大。国内这份保单的保证收益占到了6成,算挺不错的了,值得表扬。
    再一个,对于非保证收益这部分,我们应该看一下这家公司过往的分红实现率。有的可能计划书上写得很好看,但是历史实现率很差,那样写得再好看也没用。反过来,如果历史实现率很高,常年达到或接近100%,那么计划书上的预期就是比较靠谱的。

    第三个是保单的灵活性
    这个主要是看能否灵活地提取保单的现金价值。在这个例子里面,国内这位保险代理说在70岁可以一次性领到1亿元,那么可能你就需要问,如果在孩子70岁之前需要用钱,也能够取钱吗?还是必须一次性全部退保(那样就累积不到1亿了)?
    新加坡这边同类的保单,基本上都允许在有现金价值时灵活做部分提取,剩下的现金价值可以继续累积,保单继续有效。我猜国内产品应该也是这么设计,不然局限太大了,不过最好还是能拿到整份的计划书和产品介绍,仔细确认一下相关条款。

    目前我能想到的就这么多。

    最后说一句,很多保险销售的文本看起来都很吸引人,但可能省略了很多重要细节和信息(储蓄险和投连险ILP尤其是重灾区)。所以购买的时候不要把重点全放在所谓的“收益”上。多了解一下条款,把重要的方面(比如实际收益率、分红实现率、提取灵活性等等)搞清楚了,也省得万一买到不合适的产品而后悔,退保又要亏钱。

    老鼠爱小米 管理组 #10

    我再问一次,一个人70岁了,有一亿元怎么花?旅游(腿脚还走得动吗)?买房子(住多少年)?装修豪宅(有那个精力没)?买跑车开(还能开车吗)?吃美食(牙齿吃得动吗)?泡妞泡仔(还有性功能吗)?生一堆孩子不怕罚款不怕奶粉钱(还能生孩子吗)?

    我得出一点,后人虎视眈眈着一亿元想着怎么早点死他们好继承,自己留着也没有什么用处。

    而前面的69年需要勒紧裤腰带过苦逼的日子

    加载更多
    电脑版
    APP
    App 内打开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Safari中打开

    将“狮城论坛”添加到主屏幕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