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381|回复: 0

[兴趣话题] 【修心養性】修行九次第(第二境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2-2-2020 17:20:58|来自:香港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緣人繼續修煉進入第二階段:還是每天念“ 太乙救苦天尊大慈悲、太乙救苦天尊大慈悲、太乙救苦天尊大慈悲 ” ,只要有空就念,並且抓緊時間聽經感悟。人身難得,一生是很短暫的,上了年齡的人回憶一生,會感覺幾十年前的事就像昨天剛發生,人生如此短暫,剎那間就結束了。

第二階段的人念的時候會更加專注,心性也會進一步平穩,因為他長期聽經得到了熏陶,就會越來越明白世間的種種虛幻。雖然還不能達到心如止水的境界,但已經和過去很不一樣了,心態就變得很平穩。過去很容易心急,現在遇到重要的事情可以先安靜下來,慢慢思考解決之道。在念九字真言時,突然有人叫他的名字,他也不太關心,還是繼續念,對外界發生的各種狀況都不理會,而是先把功課完成,這就是第二個境界。

    第二個境界和第一個境界不同之處在於能更加專注,這時候會發現念著念著可能會出現一些不穩定的景象:突然過來一道光,或者一剎那間不知道自己身處何方,可能是坐在一座山里或是眼前有小鳥在叫等等。但他很快會從這個現像中被拉回來,繼續念九字真言。大家需要在第二個境界中堅持長期修煉,就會比第一個境界高了一層,有更深的根基。同時繼續上供下施(財布施、法布施、無畏施),培植福報,一直堅持下去,一生終了就會升入天界,完全沒問題,哪怕沒有特別的心願,也會升到仙界,就算是一個相對來說不太高的天界,也是很好的福報了。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