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群
[修行法门] 如何练习「定」?
 1218  0

道眼天下 秀才

定,修行里是指一种定力。禅定,安静之意。静坐的目的是让心静下来、安放在一个地方。道教发明了很多方法。云师道人开示,在上万年的传承中,可利用我们每一个器官:眼、耳、鼻、舌、身,作为安放心的法门。


比如眼睛法门。为了让我们的心,不至于今天飘到一个地方,明天飘到另一个地方,我们可以选择一棵大树来安放。说起找树,我们修真的方法是到深山老林,或者名山大川。我曾经在青城山找到一棵很大很大的树。找到树后,在它旁边站桩,去感应它。先用眼睛去看它的样子,眼睛是最高明的画家,用眼睛把这棵树记住。在脑海里记住它的树干树肢之后,就可以离开了。之后在任何一个地方打坐、站桩,脑海里只需要浮现这棵树保持关注,就相当于把心安放在这棵大树上。


长期这样修行,当我云师道人的心和大树发生感应,那么我就可以接收到这颗大树的灵气,就可以利用它。大树是最有生命力的,我们只要能接收到它的灵气,无论是身体的疾病或者是经络不通畅都就可以得到调整。这是我们道教非常好的方法,不可小看。当然如果只是浅尝辄止的话,那意义不大,这个是必须要长期地去训练。


三百年、五百年长寿的古树,生命力非常地旺盛、有灵气。在道教眼里已经不是一般的大树,它里面有树神。虽然眼睛看不到,并不代表他不存在。我们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看不到的东西都是存在的,需要用真心去感应。感应之后,树神就可以为我们治病,它的生命力不是我们这种疾病能吓倒的。


耳朵可以吗?耳朵也可以。比如旅游时可找一个大瀑布(如黄果树瀑布),在旁边静坐,闭眼去听流水声。瀑布从很高的地方哗啦啦向下流动,产生一个激浪的声音。声音记住回家后,修炼时就回忆那个瀑布的流动,天天这样修炼,心就会静下来、定下来。到了一定的境界之后,你的身、心都可以和瀑布发生感应。当你能感应的时候,只需要稍稍地、很微弱地请流水冲洗你的全身,身体的疾病就会不药而愈,不管多疑难的杂症都会好。


心理上的疾病呢?很多心中的烦恼也可以冲洗。但是心理疾病仅这样冲洗还不够,只是通通经络暂时舒服一点,心病还需心药医。有的人失眠不去找原因,睡不着觉就吃一颗安眠药。其实原因可能是生活遇到困难,工作遇到烦恼。不找原因,依靠安眠药是很不好的,让人上瘾,依赖它,实际上失眠好没有呢?没有好。

1218阅读

暂无评论,点我抢沙发吧

电脑版
APP
App 内打开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Safari中打开

将“狮城论坛”添加到主屏幕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