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群
【修心养性】如何看清真相
 1369  0

道眼天下 秀才

用眼耳鼻舌身意所感知到的,本身就是虚假不实的。之所以认为它是真的,因为灵魂(如来藏)被关在身体里面,我们又没有任何能量足以打开它。

        所以我们反复强调修行中三个重中之重:第一是下丹田,积累能量;第二是天眼处,要反复练习让其闪光;第三是头顶百会穴,天门处。这些地方一旦打开,就意味着我们的灵魂在静定之中能够离开身体,我们看问题的方法就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能够看穿假象。静定之中一刹那可以到天上,可以到海边。不似灵魂被封印在肉体时动也动不得。        地火水风四大中哪一个占上风即体现为哪一性。以易经来说,金克木,金占上风时即体现金性木被压制了;木克土,木占上风时体现木性,土的作用就消失殆尽。以中医角度看人体,一个人脾胃很好时,表现为吸收消化能力非常好的土性。但当地大(脾胃)很弱的时候,水就体现出来,胖人多湿水多人就发胖了;水大弱的时候,火就体现出来,像愤青一样容易发火,高血压就是火大的表现;风大(木性)很强的时候,肝火旺,不论大事小情年老年少都爱发脾气。但这些终究还是假象,是附着在人体上的四大五行在起作用。        按《心经》的方法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六祖坛经》的方法烦恼即菩提,菩提即烦恼就可以看破它。也就慢慢从后天返回先天,不再被这些假象束缚,烦恼自然消失地无影无踪。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苦修多年依然烦恼重重,因为他没有能量不能突破,不能冲开百会,灵魂无法出去看到多维空间。便以为身体是唯一的真相,把眼前的一切认假作真。只有灵魂真正出离后识破身体的假象,进而对生死无所畏惧,心才能真正安定下来。   选自云师道人道说《楞严经》
1369阅读

暂无评论,点我抢沙发吧

电脑版
APP
App 内打开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Safari中打开

将“狮城论坛”添加到主屏幕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