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PR申请交流
公积金
 4964  6

曾大大 生员

大家, 如果pr批准了, 几时开始要还公积金? 比如说二月拿到IPA, 三月才完成formalities。是3月还是4月开始还公积金?

谢谢!
4964阅读
6 回复 看全部 | 倒序浏览

唔需要太多 举人 #2

以拿卡那月算起。AIP只是原則批准,不是最終。

浪漫的雪之花 秀才 #3

有电话号码吗

陸少俠 狮城贵宾 #4

首先,肯定是从做完formalities当天算起,这一天的日子,也就是你以后蓝卡上印着的日子,我想如果这天距离月底太近,那也许得从下月才能开始缴纳公积金,因为HR还得跟CPFB那边完成一个手续。我是3号做完Formalities的,当月就开始缴纳了。

额外说一点,很重要,当你在HR那边填一张表的时候,是可以申请本人和公司全部Full Contribution的,从第一年就开始。因为公积金缴纳默认是一个逐年增加的模式,没记错的话,第一年,雇主比例是4%,员工5%,而不是17%和20%。以缴费基数6000封顶为例,公司部分有780的差距。(当然,如果你钱不够花,想自己少缴,可以让自己梯度缴纳,公司全额缴纳,除非你们公司政策不允许!)

香香米奇 状元 #5

如果6000以上愿意的话可以多交吗?

good99 管理组 #6

引用: 香香米奇 发表于 29-12-2020 17:39
如果6000以上愿意的话可以多交吗?

公司那边封顶。
你自己愿意交的话随时都可以自愿交(网上)。可以抵扣减税额

香香米奇 状元 #7

了解了,谢谢!
电脑版
APP
App 内打开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Safari中打开

将“狮城论坛”添加到主屏幕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