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2141|回复: 0

[理财] 24年后,一盘鸡饭多少钱?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4-4-2020 12:40:07|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我的新天地 于 24-4-2020 12:41 编辑

今天见了一位客户,有感而发写一篇理财的文章。

先来说说我的这位很有智慧的高端客户,解释他对理财的定义: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虽有钱,但对钱需要尊重和给予责任,责任就是把钱的价值提升,让钱生钱。

那有了钱做什么?

就是要拿钱出去用!用来带给家庭、社群和社会做有价值的东西。那么钱的真正价值才会呈现。钱找到了会用它的主人,自然就会追着他,帮助他的主人更有钱。”

高端客户的认知和格局就是不一样!

理财规划的理念如今已深入人心,靠打工领薪水和存钱在银行只是完成了 赚钱 → 存钱 → 钱生钱 逻辑的前2部分,而最关键的钱生钱部分却往往被我们忽略了。

那现金握在我们手里会有什么变化呢?

举个鸡饭的例子吧,最容易懂,谁在南洋没吃过鸡饭?

1995年,一盘鸡饭约$1.7新币,
2019年,一盘鸡饭约$3.5新币,
2043年,一盘鸡饭约$7.1新币。

鸡饭还是一样的味道和分量,但价格一路来却是成倍的翻,这就是客观存在的经济现象通货膨胀。

你2019存下的$3.5新币要如何增值才能买得起2043年一盘$7.1的鸡饭,想过吗?

最近,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里奥(Ray Dalio)再度发表对现金的“不削”言论,认为在全球央行“大放水”的背景下,其他资产较现金更为保值。

“尽管现金的价值不像其他资产那样波动,但它的负回报代价高昂。因此,我仍然认为,相对于其他选择,尤其是那些在通货膨胀时期仍能保值或增值的选择(例如,黄金和部分股票),现金就是垃圾。”

大师都说话了,我们还在等什么呢?

等股市继续下跌吗?

今年的股市受冠状病毒突发和油价暴跌影响,波动很大,以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美国道琼斯指数19/02-23/03期间的走势计算,跌幅近40%,短短一个月美国股市5次熔断,连巴菲特都割肉了,毕竟这样的经历巴老一生也不曾遇见过。股市暴跌导致的恐慌和迷茫谁都有,但普通老百姓投入股票的钱忍痛割肉的能有几个?

所以,还是那句老话,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

股票可以买,但资金比例控制好,心态调整好,另外你还得有足够的股票相关知识,毕竟股票属于高风险投资,适合愿意承担高风险的人群。如果你没有金刚钻就不要揽这个瓷器活,非要做,那就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做。

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s) 曾调研全球十万个资产稳健增长的家庭,分析总结出他们的家庭理财方式,从而得到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此图被公认为最合理稳健的家庭资产分配方式。
WeChat Image_20200424123712.png
建议大家根据上面图表的专业建议,结合自己的风险喜好合理配置股票、基金和理财产品来增值自己的现金,让我们财富增值的速度战胜通胀,这样才能实现我们财富的保值增值。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