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
20多岁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该买保险吗?该买什么保险呢?
 1613  0

whxlq 同进士

其实作为过来人,我真的很羡慕现在20来岁的年轻人,这个阶段的年轻人可能还在学校读书,或刚踏入社会,充满活力,干劲十足,又没有什么负担,家里父母身体都很健康,又没有子女养育的责任,是人生中压力最小,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但是处在这个阶段的人真的就没有什么风险吗?可以不用买保险吗?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风险是无时无处不在的,保险的作用就是为了转嫁风险,而且我看到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有了保险的意识,这真的很好,那么在新加坡的年轻人又应该如何规划自己的保险呢?


我们先来看看年轻人有哪些劣势:
1,收入还较低或者不稳定。
2,大多数未成家,有较大的成家立业压力。
3,父母亲大多已经年过50,逐步迈向老年,患病几率提高
那又有什么优势呢:
身体普遍比较好,处在人生中患病几率最低的阶段。


因此,个人建议应当首先配置住院医疗险,虽然年轻人健康状况良好,但是人吃五谷杂粮,哪有不生病的,也难保会不会住院,那住院账单就会成为本就经济实力不强的年轻人很大的负担,本地年轻人可以有medishield life和家庭的支持,但是很多拿学生签证或刚刚拿到工作准证的外国年轻人是没有任何支持的,因此住院医疗险就是更迫切的需求,特别是在公司保险不足的情况下。
而年轻人购买住院医疗险时身体状况大多数都是良好的,健康审核通过率高,而且年轻,保费相对便宜,可以用很少的成本转嫁风险,这些都是年轻人的优势。


其次,建议购买意外险,作为医疗险的有效补充,意外险保费低,满足“外来的、突发的、非疾病的、非本意的”这四个条件,能覆盖因意外导致又无需住院的小伤小痛,性价比非常高,对于刚出社会的年轻人来说,再适合不过了。


至于人寿险,重疾险,对经济条件较好的年轻人可以趁早考虑,优点同样是健康审核通过率高,保费相对便宜,但是绝大多数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经济基础都还很薄弱,且未来还有很多人生大事需要花钱,所以,建议在有一定经济基础之后结合个人综合情况考虑。


年轻人配置商业保险,建议顺序:医疗险>意外险>重疾险>寿险


个人陋见,欢迎指正!

1613阅读

暂无评论,点我抢沙发吧

电脑版
APP
App 内打开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Safari中打开

将“狮城论坛”添加到主屏幕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