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群
西游记师徒五人代表了什么
 2024  1

Danubg 生员

云师道人开示:
       所以说我们去观察一下,把唐僧的整个团队组合起来,每一个人在修行里面代表一个特定的意义,这样组合起来,我们修行就容易有成果。
      首先我们需要唐三藏,因为他代表了定力,比如说我们坐在这里听课,雷打不动,我只要有空我就听,这就叫定力,而没有定力的人他可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听几天他就不听了,然后过一段时间兴趣又来了,又来听,定力不够。定力好的人,他只要下定决心,他天天听,他吸收能量,性命双修,这就是唐僧的作用:定力。为什么他是师父,他实际上就是领导啊,他在指挥这个团队呀,这个团队是受他的指挥和支配的,所以说,定力先行,我们有了定力,我们另外的能力才能发挥。
       有了定力之后,我们还需要什么呢?那就需要孙悟空,孙悟空代表什么,他很精进的,他学了很多本领,他为了获取长生不老,他不辞辛苦,他到处走直到找到祖师,学了内丹、72变、筋斗云,这就是修行需要具备的。然后孙悟空72变代表什么,代表我们的观照的能力,就像观照天目发光,观照丹田发出能量,这需要观照能力的,而孙悟空就代表了这种能力,就说明我们修行就需要有孙悟空这种能力,我们才能有长进,才能提高,他代表观照能力。
       然后猪八戒呢?猪八戒代表的是我们要戒,八戒。就是我们不该看的就不要看,不该做的就不要做,这样的话,我们的定力就会加深,除了我们要专注在某一方面之外,另外该放下的要放下,该放弃的要放弃。猪八戒就代表了:我们要懂得放掉我们不想放掉的东西,只要影响我修炼,我该放弃就放弃。这叫做减法,一般人做加法,修炼就要做减法。道德经讲的就是:为道日损,损之又损以至于无为,无为而不为。每天用猪八戒来提醒我们自己,想到该放弃的就要放弃,不要什么都想要,这个世界不可能什么都想要,一定要放弃一些不重要的,我们要专心地修炼。
       沙僧代表的就是:修行路上,我们要做一个老老实实的人。这个六祖坛经里面讲得很好,别人问他什么是道场,他说直心是道场,直就是没有弯弯曲曲的,就是直接的、诚实的意思,诚实就是道场,活在当下就是道场,本分就是道场。你看那个沙僧,他就做他的本分,本分就是道场,现在自己手上做的什么工作,那就是道场,就在这个工作里面坚持下去,十年不变,可能就做出了一个很了不起的事情,就是我们现在最需要的工匠精神,工匠精神其实就是看起来一个不打眼的事情,坚持精益求精,最后不得了,成了
  • IMG_3569.jpg
2024阅读
1 回复 看全部 | 倒序浏览
电脑版
APP
App 内打开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Safari中打开

将“狮城论坛”添加到主屏幕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