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
大使馆办理委托公证 处理房产事宜
 10005  21

xbchen169 九品芝麻官

中国国籍 办理委托书 直接去中国大使馆吗

国内房产 有点事情,需要请人代为办理,目前几个月估计也回不去了。有人做过吗,求分享。

查了一下大使馆网页,按照以下表格填写,委托事宜具体清楚写好, 带上去大使馆就可以吗? 需要预约吗? 在大使馆,当场签字,交 10$ , 就可以了吗? 当天取件吗?

得找律师事务所 公证先吗?


http://www.chinaembassy.org.sg/chn/lsfw/gzrz/t1663984.htm
1 W阅读
21 回复 看全部 | 倒序浏览

老鼠爱小米 管理组 #2

买房委托,卖房委托,表格内容不一样,要看好,不同的填写。
要拿表格内容涉及到的证件原件去,他们要对照,验证,也就是要房产证本本。
他们验证完毕了,你才当面签字,表格之前不要签字。

不是当天拿,好几个工作日呢。

不需要律师事务所公证,是他们办的中国公证局出的委托公证书,就是跟我们出国用的出生公证,婚姻公证一样的。

老鼠爱小米 管理组 #3

卖房委托,表格需要填写卖的那套房子的详细资料,以及原件本本,他们要拿本本核对表格内容。

买房委托,表格需要填所买房子的小区,楼层,门牌号,这个有点难,因为买房要看好几套房最后才决定吧。

老鼠爱小米 管理组 #4

疫情期间,不知道现在办理不,我是以前N年之前办过的了。

网上办不可能吧,需要柜台办理。

彩虹中心 秀才 #5

你要是中国国籍,可以直接去大使馆办, 如果你已经入籍,就需要经过律师公会,新加坡外交部,中国大使馆三方面的签字盖印。那样就建议直接找家律师行一条龙服务。

王木木123 进士 #6

现在大使馆不直接受理了,你要先去找律师写委托书,然后去律师协会公证,这些律师会帮你的,接着去新加坡外交部盖印,最后回到签证中心盖印。顺丰快递。大概程序是这样。三月刚办理,希望能帮到你。

老鼠爱小米 管理组 #7

引用: 王木木123 发表于 21-7-2020 17:43
现在大使馆不直接受理了,你要先去找律师写委托书,然后去律师协会公证,这些律师会帮你的,接着去新加坡外 ...

你是新加坡国籍还是中国国籍?我办理的跟你不一样。

yuanjingyi 秀才 #8

请问大家,除了网上那个林瑞蒂律师所,新加坡还有哪家办国内使用的公证服务吗?

yuanjingyi 秀才 #9

引用: 彩虹中心 发表于 21-7-2020 15:51
你要是中国国籍,可以直接去大使馆办, 如果你已经入籍,就需要经过律师公会,新加坡外交部,中国大使馆三 ...

请问您是哪家办的?我在林瑞蒂家办了几个。想换一家。谢谢。

xbchen169 楼主 #10

引用: 王木木123 发表于 21-7-2020 17:43
现在大使馆不直接受理了,你要先去找律师写委托书,然后去律师协会公证,这些律师会帮你的,接着去新加坡外 ...

能推荐 你的 律师给我吗  收费怎么样       谢谢。
加载更多
电脑版
APP
App 内打开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Safari中打开

将“狮城论坛”添加到主屏幕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