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
买保险的合理顺序,你买对了吗?
 1575  0

LianLian123 学童

买保险的合理顺序,你买对了吗?

先保障,后理财
生活中最难预知的风险是意外与疾病,而保险的意义很大程度就是就体现这两类保障上。最基础的险种为意外险、疾病险,且大多为消费型险种。有些人认为,消费型险种保障到期保费一去不复返,不值得
在经济状况一般的情况下,我们应先满足意外和疾病保障需求。等经济实力允许,再考虑其他险种。
先大人,后小孩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他们身上寄托着父母的未来,所以一个家有了孩子之后,父母都想尽自己所能给孩子最好的。就连买保险也想一次配全,买好买多。却忽略了,给孩子交保费的自己。
试想下,一个家庭出了问题是谁去解决问题?孩子么?当然是大人,如果大人出事,没有保障,孩子的保障谁付费?孩子的未来谁承担?
一定要知道:如果一个家庭的经济支柱出了意外不能工作,没有任何经济能力的孩子才是真的失去最基础的保障。
先保额 后保费
保额是通过科学的风险评估和需求分析可以得出,作为必要的保障额度,购买的太少显得保额不够、购买的太多影响你的财务结构。
而保费则可以根据投保人的实际情况来调整,不同的人身阶段、不同的财务状况、不同的职业类别,可以有不同的选择方式来安排你的保费支出。
举个例子
买50W保额的重疾险,费用不够就可以选择“消费型重疾”或“拉长缴费期”来降低每年的保费支出。
小结:保额是风险的保障,保费可以根据情况调整。所以在购买保险之前,总是先确定保额,再安排保费。

先规划、后产品
现在很多人把保险代理人比喻为家庭财务医生,因为每个家庭的成员职业、收入与负债、未来财务需求、资产分配等情况不一样,所对应的风险也就不一样。
专业的代理人会给投保人做风险评估,根据客户的资料,分析客户需求,包括保险产品的需求、未来财务安排的需求、家庭计划的安排等,提供的解决方案。有了方案,才知道保障缺口,然后根据缺口去找对应的保障产品。
先人身,后财产
生活中,有很多本末倒置的投保情况。比如有车族100%的会为自己的爱车投保车险,却忽略为自身投保人身保险;也有很多企业主会为企业投保财产保险,而不为自己投保人身保险。
试问,人是创造财富者,没有人的保全,哪里来的财富积累。所以买保险时,一定要分清主次,人的保障比财富的保障更重要。
按照险种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议购买人身保险产品的次序为:
A.住院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
B.重大疾病保险
C.人寿保险
D.儿童教育储蓄/退休计划储蓄

1575阅读

暂无评论,点我抢沙发吧

电脑版
APP
App 内打开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Safari中打开

将“狮城论坛”添加到主屏幕

添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