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1978|回复: 1

[股票] 9.17港股复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7-9-2020 20:16:39|来自:重庆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恒指早前跟随美股站稳的反弹,今天一下子又吐回来。

其中,小米领跌,部份银行股也创新低,汇丰更收跌2.7%至30.9港元。

汇丰于6月时宣布了重启重组计划,当中包括全球裁员3.5万人,占现有员工14%,并表示香港仍然是集团增长计划的核心,会继续投资及发展亚洲业务。

不过,考虑到公司之前被卷入华为事件中,未来已很难在内地混下去,即便背后有平安作为股东,相信也只是于事无补。虽然说烂船也有三分钉,但长期看,汇丰的前景实在不太光明。

目前汇丰在恒指比重约7.2%,短期大机率都会继续成为恒指的绊脚石。

大市方面,比亚迪继续创新高,而抱团板块下跌,例如物业、医疗器材等相对跌幅较大,而气氛不好,主要因为外围在下跌。

但事实上,美联储昨天已暗示接近于零的政策利率将至少维持到2023年末,资产购买计划保持不变。

在零利率时代,实在很难不去看好股票,手上没有资产,财富只会被通胀不断蚕食,这个大趋势应该不会改变。

相信目前阻碍美股情绪的,主要在于刺激方案还没通过。

只是,美国8月失业率虽然降至8.4%,但数字仍然非常高,因此刺激协议达成只是早晚的事,也不用那么担心。

..........

昨天提到的大山教育(9986.HK),今天便大幅反弹了逾22%,不过成交额仅约900万并不多,相关的机构投资者是否已经斩仓完毕,还未能确定,但结合基本面因素,安全性还是存在。

福禄控股(2101.HK)暗盘一度翻倍,但最终涨幅收窄至约30%。

近期富途的暗盘都是差不多套路,高开低走,预期一上来就打满了,所以在暗盘买入的投资者,必须留意风险。

另外,再鼎医药-SB(9688.HK)、东软教育(9616.HK)和中通快递-SW(2057.HK)正式招股,目前IPO不停把市场资金抽走,港股更缺钱了,说不定会大幅影响交投气氛,美股有很多流动性,但港股没有。

发表于 8-10-2020 16:14:13|来自:重庆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中国那么巨大的市场,找不到人讨论港股美股吗?
要跑到新加坡这个小不点来找人讨论股票?
我看你还是不要费心思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