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3183|回复: 1

[保险] 选住院rider

[复制链接]
发表于 17-3-2023 08:29:18|来自:美国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教应该选哪个?AIA 住院保险的rider,   AIA Max VitalCare 还是VitalHealth A ?  都有什么优点和缺点?谢谢
发表于 18-3-2023 10:36:49|来自:美国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AIA的这两个Rider是针对私人医院医疗采用的不同的理赔控制机制。
1、VitalCare是根据私人医院理赔记录决定提升或者降低后续保费,无理赔则会有NCD,保费略降。只有老保单可以选择的,如果新投保,则不可以选择这个Rider,也就不需要纠结了。
2、VitalHealth的理赔不影响后续保费,但若两次私人医院理赔间隔3个保单年以内,则第二次理赔会增加2000免赔。

就我个人来说,对于大部分身体健康的人,我会倾向于VitalHealth,原因有两点:
1、保费更便宜,每年省下几百块钱,实实在在。
2、我不喜欢理赔涨保费机制,在生病的时候,还需要纠结后面保费要增加,心情更不爽了。而采用VitalHealth,则可以结合公立医院来根据情况回避自付额。如果之前没有私人医院理赔记录,那么想去公立或者私立都可以。如果之前三年内有去过私人医院,那么就看下这次情况,如果情况不严重,可以考虑去公立医院,避开3年。严重情况或者原因承担自付额,也可以直接去私人医院。
当然,如果极端糟糕的情况,需要持续在私人医院治疗,那每年额外的2000自付额,也是一笔不小的支出。

总之,保险公司设计不同的Rider,也是基于大数据分析的结果,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只是适合不同的需求,个人看情况来选择吧。

目前,还有的保险公司并没有加入理赔涨保费,或者增加自付额。如果新配置保单,在意这个特点的,可以考虑下其他选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