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3459|回复: 4

一些关于报考A水准的问题,各位考过A Level的帮帮忙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2008 15:42:11|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各位帮忙回答一下!

我想自学报考剑桥A水准,请问:私人考生,报考大学需要考哪几科?是不是考的科目越多报大学的竞争力越大呢?

1. 我在网站上总看到:H1、H2、H3,还有什么:A、AO 一直弄不太清楚这些,不知道自己该考几门A还是AO,是应该选H1 还是H2?
2. KI (Knowledge and Inquiry), PW (Project Work) 请问这些我都需要考吗?&没有CCA可以吗?
3. MTL (Mother Tongue):Chinese(华文)、Chinese Language(华语) 和 Chinese Literature(华文文学)我应该选哪个或哪两 个?它们的不同在哪?
   CL是Chinese Language,CLB又是什么呢?华文除了要考口试还要考听力(LC)的吗?
   GP是不是就是所谓的英文?英文不用考口试、听力吗?
4. 我想报物理、化学,就是担心那个实验怎么办,如果从来没做过,到考场上能会做吗?
    A的数学还分不分E Maths和A Maths,我需要两个都考吗,还是考哪个?其中分别在哪?
5. 在哪儿能买到A的课本、练习册之类呢?明年的书是不是改版了,学以前的课本会有问题吗?应该买哪一版:什么9233、8362,有点儿晕......

08年A的考试日期都是怎样的,好像5月有口试,6,7月听力,10月又实验。时间好像不是很集中,能告诉我一下几月几号具体的日期安排吗?很想知道一下。
报完名后,那封通知我具体考试日期、时间和地点的信,一般都是什么时候收到啊?有没有可能让MOE把信寄到中国啊?

最后一个问题:09年3月9就开始报名A水准考试,是只能在网上报吗,不能直接去MOE报?
                        报了名得去Singapore Post交钱,因为那时我可能在国内,想请问有没有网上付款之类?

诚恳地问大家一声:A水准会很难考吗?

问题很多,帖子很长,承蒙关注,不盛感激!
发表于 22-12-2008 14:08:09|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hellow, 我上个月刚考完A水准。因为我不是私利考生,不太了解私人报考程序上的问题。所以我尽量解答你其他问题吧。

1. H1、H2、H3,还有什么:A、AO 一直弄不太清楚这些,不知道自己该考几门A还是AO,是应该选H1 还是H2?
   解答:H1, H2, H3是这一学科的难度指数。每一个科目都分H1,H2,H3.    H3最难,H1最容易。但是只有成绩非常优秀的人才能读H3, 它也只有想拿奖学金的人才愿意去挑战。 一般我们都读H2。A水准要求最少3个H2科目,1个H1科目。一般把自己能学的好的科目报成H2,因为H2占的分数多。

2. KI (Knowledge and Inquiry), PW (Project Work) 请问这些我都需要考吗?&没有CCA可以吗?
    解答:KI是H2英文(General Paper)。没必要读,因为光是H1的英文就够你学得了,当然英文是必考科。  PW的话,我只知道政府出击学院的学生必考,私人怎么办我不清楚。 没有CCA是可以的。

3. 你的第三个问题需要澄清一下, MTL是一科,Chinese language and literature 是一科,前者是H1,后者是H2。要学后者是有条件的:O水准华文A,或者O水准高级华文及格。可能你只能报MTL吧。  A水准的英文和华文都不用考听力和口试。

4。 我想报物理、化学,就是担心那个实验怎么办,如果从来没做过,到考场上能会做吗?      A的数学还分不分E Maths和A Maths,我需要两个都考吗,还是考哪个?其中分别在哪?
    解答:试验是个大问题,你没有办法在平时练习试验,一到考场肯定没办法。 不过除非你报的是H1的物理或化学,因为H1的不需要做实验。但是这样一来你就不能读理科了,理科奥球H2,而文科只要求一科H1科学。       A水准数学不分A math或E math,只有一科数学。

5. 在哪儿能买到A的课本、练习册之类呢?明年的书是不是改版了,学以前的课本会有问题吗?应该买哪一版:什么9233、8362,有点儿晕......
       解答:9233,8362这些都是不同科目,课本大纲的编号。不用太担心。    明年没有课改,放心。最近的一次课改是在2007年。所以你买A水准辅导书的时候就买2007修订过的。这类辅导书大众书局都有卖,我这边也有很多,如果你需要可以找我,毕竟我用过的资料都是“对症下药”的。   所有A水准考试都没有口试或听力,不过试验都会提前考。具体日期不清楚。

    我觉得自己报名考A水准真的不太容易,很多条件需要学校提供才可能。 关于报名程序的问题你可以打电话去教育部(MOE)问问,电话号码你在网上搜一下就知道了。
    你这边问题提得太多了,我一次性回答的不全,不详细。还有问题的话可以再问我。[email protected] 希望我可以帮到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3-12-2008 20:54:58|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PASSENGER 于 9-1-2009 21:34 编辑

hello hello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11-2009 23:52:26|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想申请奖学金,应该怎样报考?比如英语考H1么, 其他考H3?

考哪些科目和大学的专业方向有关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12-11-2009 23:58:15|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出售 A level 理科全套资料,十年考题,加计算器
联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