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狮城论坛

返回列表 发帖 付费广告
查看: 79676|回复: 331

[保险] 雨茜理财问与答-293楼:TERM就一定很便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8-3-2009 14:36:13|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雨茜 于 28-3-2013 18:58 编辑

此帖宗旨:仅想以所学答疑解惑,涵盖 保险,基金投资以及整体财务规划。

2011年10月补充:
此帖太老了,大家从12页直接看起吧。之前所讨论的有一些产品利益已经更新了,和之前讲的不一样了

————————————————————————————————————————————————
保险目录:
第一至十二页:老贴
120楼:Tokio marine 的人寿保险大家听过吗 ;AIA的医疗及储蓄保险
121楼: 我今年24,想给自己买份保险,包括死亡,意外,住院,疾病。
122楼:如果年如过mil,资产(净)过100mil, 该如何保? 保险还有意义吗?
125楼:有人有给自己的父母(五年长期准证)在新加坡买住院保险的经验吗?
126楼:想给自己,老公,孩子买 医疗保险,可以100% cover的,NTUC 和 Prudential 哪个好呢? 妈妈拿 LTSV, 今年62 岁,也想给她买医疗保险, 不知哪间可以买?想给9岁的儿子买份教育储蓄保险 , 哪间比较好呢?
127楼:关于医疗保险索赔
142楼:可以帮我们分析一下我们现在的保险状况么?
143楼:我公司已经有了医疗保险,还需要买个人的么?
146楼
咋没各种险的价格单呢?还有什么时候买有促销,可以打折吗?
147楼:Prudential 的 PruFlexiCash怎么样? 我想签一份每月600,20年合约的,到时我45岁,刚好需要用到钱
153楼面临着保障规划的优化重组,但是对自己已有什么,还缺少什么不确定
154楼
:如果是五年储蓄保险,每个月几百块,有什么其它的产品比ntuc的reach 8 years更具竞争力的吗
156楼:关于乙肝病毒携带者申请保险的种种

157 楼:AVIVA的小孩保险免费到了20岁以后怎么办?AVIVA MyShield能保试验性药物么?
182楼:怀孕保险
184楼:新加坡政府医疗保险及私人公司加强险,一次性看得清楚明白
194楼:住院赔偿包含GST么?
196楼:住院索赔
197楼:如果几年后不在新加坡,保险怎么办?
211楼: 一个真实的故事,关于Shield Plan, 关于Rider,请必读,并深思
241楼:在买保险的时候,我应该比较保险公司,保险经纪,还是保险产品?
240和243楼:如何解读AXA拒赔法拉利车祸,遗孀起诉?
268楼:一些 NTUC Enhanced IncomeShield 和 AVIVA MyShield 的理赔单据
277楼:选择重大疾病人寿保险的几个要点
293楼:TERM就一定很便宜?

理财目录
252楼:强烈推荐!~ 五招教你做个聪明的投资者挑选理财顾问!~
254楼:子女大学教育费储蓄规划
256楼:久债沟 (贷款/债务管理)
257楼:合理合法避税——退休辅助计划(SRS Account)的巧用
259楼:两岸三地教育投资 台湾最高
260楼:丰田普锐斯全球车价,新加坡最高
283楼: 《年轻时储蓄三分一收入 60岁退休后才够钱养老
285楼:利用退休辅助计划(SRS)少缴税


投资目录
255楼:散户投资者应善用时间优势
258楼:公积金基金投资计划收益小结 (过去3年投资回报率是亮点)
261楼:小心跌入黄金投资陷阱
284楼:截至2012年9月公积金投资计划基金表现(投资 Unit Trust 和 ILP 之间的大不同)

房贷目录
279楼:现在还有银行refinance包律师费的吗?
281楼:11月29日至12月1日,连续三天,联合早报报道警惕过度房贷的危险




其他链接:
我是这样买房的
【理财】雨茜理财
2013年MediShield将有重大改革,保障增加,保费增加。



医疗知识讲座















发表于 30-3-2009 16:05:25|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小狮租房
本帖最后由 雨茜 于 30-3-2009 16:11 编辑

曾经的帖子已经找不到了, 幸亏有网友删减,然后转载了我以前的回答。呵呵~


答:
  • 寿险,保障的是死亡,重大永久伤残和重大疾病,赔付往往是一次性的。
    医疗保险,保障的是住院时的开销,才给报医疗费。


    1)首先,说寿险。

    寿险的话,无论出险发生在什么国家,都会受理赔偿,这个无论国内还是新加坡的寿险是一样的。原因很简单,人的寿命不会因地域变化而改变。

    除非有保险公司特别明确规定被保险人只有在某个国家出险才能获得理赔。


    2)再说医疗保险

    国内的一般医疗保险是不受理在国外医疗机构就诊的医疗费索赔。国内有专售境外医疗保险,保障这部分。


    新加坡的医疗保险,升级版的MediShield Plan,即NTUC IncomeShield, AVIVA MyShield, AIA Healthshield, Prudential PRUShield,和Great Eastern TotalShield,均包含了在国外的急诊住院医疗费用,有的甚至包括了在国外的门诊医疗费用。

    不过,若外地的医疗费用高于在新加坡本地治疗的话,将以在本地治疗时的费用计算。

    最基本的MediShield,没有保障新加坡以外的。

    :Aviva MyShield Plan 好吗?

    :我家用的就是这个。挺好的,尤其对有小孩子的家庭,性价比最高。

    :请问这个保险是什么样的?

    管住院医疗,和大病门诊。住院医疗,包括意外和生病,不管什么原因,住进医院都管;大病门诊,包括洗肾,化疗,等等除这个意外,还有一些其他的。


    基本上说,MediShield管的,它都管,而且管得更宽。


    它和其他几家公司提供的Shield Plan相比,特点如下:
    1)更侧重重大疾病的医药费赔付—— 若中风,主要癌症,心脏病,末期肺病,和末期肝病,额外给了保户15W的赔偿额度。这个是在所有5家保险公司中最高的。
    2)包括国外急诊的住院和门诊 —— 其他家的,通常有国外急诊的住院赔偿,但是没有包括门诊,AVIVA有
    3)每个保单年度赔偿额度最高 —— 这种保险,通常会规定你一年最多能报销多少钱。AVIVA给的这个额度最高,每年最高是50w。
    4)小孩免费—— 若父母两人皆买Plan 1 或者 Plan2,小孩会免费享有Plan 2.
    保一家几口,

    父母和所有的小孩。父母有了,无论几个小孩,都免费。


    :有负责孩子在国内生病的医药费吗?

    :有管在国内,急诊的住院和门诊


    :大人若是不幸得某疾病初期负责吗?

    :只要住进了医院,无论什么疾病,几期,都管。


    :只负责住院还是有包括门诊?

    :管住院,住院前14天以内和后14天以内的普通门诊费用,还有大病门诊(洗肾和化疗等)。


    :每年费用多少,MEDISAVE能用多少?

    :费用取决于您的年纪,还看你是Plan 1还是Plan 2,保费会随你年龄增长而增长。只要保费没有超过一人每年$800,全部都能从MediSave 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2009 00:27:47|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生财有大道。
生之者众,食之者寡,为之者疾,用之者舒,则财恒足矣。
仁者以财发身,不仁者以身发财。"这几句话不是一般人能悟道其中得道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2009 09:46:28|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生财有大道。
生之者众,食之者寡,为之者疾,用之者舒,则财恒足矣。
仁者以财发身,不仁者以身发财。"这几句话不是一般人能悟道其中得道理的。 ...
爱爱空心掌 发表于 2-4-2009 00:27


:handshake
这几句话是我的座右铭。自己做事业是如此,给客户做财务规划的时候更如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4-2009 14:46:14|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 雨茜! 看好你哦

辛苦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3-4-2009 08:44:41|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油! 雨茜! 看好你哦

辛苦了
ProLamer 发表于 2-4-2009 14:46


谢谢!~
我会继续努力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5-4-2009 10:54:28|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雨茜,我想买保险,能否推荐一下?
本人情况:
夫妻两人无小孩(PR)。 我有固定工作收入稳定,老婆刚来新加坡,在家。
公司有保险,具体情况不太清楚。一年才叫几十块,保障应该不是很多的那种吧。所以想买保险,主要cover住院,大病啥的。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4-2009 14:13:44|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雨茜也做车险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6-4-2009 18:15:10|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雨茜也做车险吗?
liying731 发表于 6-4-2009 14:13

有。

^_^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9-4-2009 14:38:34|来自:新加坡 | 显示全部楼层
TO:雨茜
     如果给孩子上住院保险,普通病症住院也可以报销的,可以给提供一个好的保险吗?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回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会员 新浪微博登陆

本版积分规则

联系客服 关注微信 下载APP 小程序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